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6/ 18 08:29:40
来源:上海证券报

北向资金加仓科技股态势明显

字体:

  本周前两个交易日,北向资金整体呈现净卖出态势,合计净卖出55.59亿元。昨日,北向资金恢复净买入,全天净买入15.94亿元。从总量上看,5月下旬大幅加仓之后,6月上旬北向资金整体进场意愿有所减弱,净买入规模并不大。

  从个股层面来看,北向资金换仓态势较为明显。一方面,外资在传统重仓股中大幅调仓,另一方面,外资增加了对科技类个股的配置。

  这在昨日的北向资金十大成交活跃股榜单中有所体现。在昨日榜单中,贵州茅台、隆基股份分别遭北向资金净卖出4.14亿元和2.32亿元。金融股、科技股则获北向资金大幅净买入,其中东方财富获北向资金净买入7.53亿元,净买入额居首。士兰微昨日获北向资金大幅净买入6.58亿元,股价涨停。

  此外,北向资金也积极开仓布局部分沪深股通新增标的。Choice数据显示,受深证100、上证380等指数成分股变动影响,6月15日沪深股通合计新纳入96只个股,同时有134只个股被调出沪深股通。

  斯达半导首次进入沪股通名单,随即迎来外资加仓。截至6月16日,北向资金已持有斯达半导28.78万股。以6月15日、6月16日收盘均价计算,北向资金已累计净买入斯达半导7219.32万元。此外,沪硅产业、柏楚电子等新纳入沪深股通的个股也获得北向资金大幅加仓。

  拉长周期来看,北向资金加仓科技股的态势也较为明显。Choice数据显示,6月1日至6月16日,北向资金对24只个股的持有流通股比例增加1个百分点以上,上海贝岭、中国宝安、超图软件、移远通信等多只科技类个股的北向资金持股比例增幅居前。

  粤开证券研究院副院长康崇利表示,当前市场上行业轮动正由医药、周期向外扩散,科技板块具备上半年滞涨和PEG策略较优双重属性。北向资金在配置上的变化,显示出其对科技成长风格的关注。

  今年以来,北向资金净买入额已超过2020年全年水平。本周以来外资流入速度放缓,后续北向资金是否会继续加仓呢?

  对此,有机构人士表示,北向资金投资属于一种长期行为,在我国经济长期向好、资本市场改革持续推进的大背景下,北向资金布局A股的势头只会有增无减。兴业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王德伦认为,中国竞争力增强会不断吸引外资涌入A股,外资持股比例未来还有很大提升空间。

【纠错】 【责任编辑:高畅 】
阅读下一篇: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09191127573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