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1 06/ 21 08:21:27
来源:新华网

早知道·财讯热搜榜TOP10(6月21日)

字体:

  【早知道·财讯热搜榜TOP10】运用新华睿思大数据平台,从各媒体信源数据抓取最近24小时财经新闻、事件、话题传播热度排行。

  1、首批9只公募REITs今日上市

  6月21日,沪深交易所首批9只基础设施公募REITs正式上市,标志着试点工作正式落地。公募REITs这一崭新的金融产品开始接受市场检验。

  根据此前公告,首批公募REITs受到市场广泛关注和认可,募集有效认购总户数近150万户,净募集资金超313亿元,平均战略配售比例为66.8%,平均有效认购倍数近8倍。

  2、我国新冠疫苗接种剂次超10亿

  国家卫健委网站6月20日消息,截至2021年6月19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101048.9万剂次。

  3、金融时报:没有根据的所谓流动性预测可以休矣

  央行主管的《金融时报》6月20日发表评论称,今年5月初曾有一些分析人士认为由于5月份是传统的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时间,财政存款会大幅上升,叠加地方债发行量增加等因素,市场流动性可能边际收紧,并导致利率波动性增强。对此观点,不少金融市场专家进行了驳斥,认为5月份流动性并不会出现明显波动。现在回头看,对5月份资金面收紧的担忧确实是毫无必要的。

  4、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白皮书发布

  记者6月20日获悉,《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白皮书(2021)》正式发布。海南省委副秘书长、省委深改办(自贸港工委办)常务副主任王磊同日在海南省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下一步,海南将以总体方案为核心,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南自由贸易港法》实施为契机,进一步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

  5、央视曝光降糖神药为固体饮料

  降糖药是很多糖尿病患者控制血糖的必需品,但有些不法分子竟打着“降糖神药”的幌子进行诈骗。这些假药不仅费用高昂,起不到降糖效果,而且受骗人被诱导停用了正规药品,对身体也造成了伤害。一家叫“深圳松茂堂”公司的销售人员,他们自称是按祖传秘方研制生产了一种治疗糖尿病的特效药,宣称该药可根治二型糖尿病,一个疗程四个月,费用4800元,还说会有专人指导患者用药。

  6、中国探明首个超10亿吨页岩气油田

  记者6月20日从中国石油集团获悉,中石油长庆油田在鄂尔多斯盆地获得重大勘探成果,探明地质储量超10亿吨级页岩油大油田——庆城油田,是中国目前探明储量规模最大的页岩油大油田。

  中石油有关负责人表示,庆城油田地表被厚层黄土覆盖,沟壑纵横,勘探、钻井及压裂改造难度很大。经过中国页岩油勘探技术的不断创新和突破,目前庆城油田已累计探明石油储量10.52亿吨。

  据介绍,随着探明储量快速增长,页岩油已成为长庆油田高质量发展的新增长极,预计“十四五”末,长庆油田页岩油年产量将增长到300万吨。

  7、券商股超700亿市值将解禁

  本周解禁压力较大,将有44股解禁,按照最新收盘价计算,合计解禁市值1101.91亿元。44股中,解禁市值规模最大的是中信建投,下周将有23.86亿股上市流通,主要是首发原股东限售股份,解禁市值高达737.05亿元。锐科激光的解禁市值为97.67亿元,接近百亿,解禁股为首发原股东限售股份。

  8、虚拟货币价格跳水 显卡市场降温

  5月以来,虚拟货币市场价格大跳水,截至6月18日,比特币跌破40000美元,以太坊更是跌到2300美元,价格接近腰斩。受此影响,此前因虚拟货币“矿工”疯狂扫货而价格飙升的显卡市场也有所降温。

  近日,有媒体记者走访深圳华强北发现,显卡市场有了明显降温,英伟达RTX 3070和RTX 3080都有数千元的降价幅度。一名华强北档口老板告诉记者,最近因为虚拟货币价格大跳水,前来扫货的矿工少了很多,显卡价格也随之下降了不少。

  9、格力电器拟推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

  6月20日晚间,格力电器披露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草案)。本员工持股计划的持有人范围包括公司董事(不含独立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以及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经董事会认定对公司整体业绩和中长期发展具有重要作用的中层干部和核心员工。拟参与本员工持股计划的员工总人数不超过12,000人。本员工持股计划的资金规模不超过30亿元。

  公告显示,格力电器员工持股计划购买公司回购股份价格为27.68元/股,而目前格力最新股价为53.68元/股。

  10、宁德时代否认强制员工购买特斯拉

  日前网络有爆料称,宁德时代就下令强制经理级别员工购买Model 3。宁德时代相关负责人在回应媒体记者时表示,没有质量问题,没有强制购买,并表示,公司以优惠价格鼓励员工购买电动车,此活动已持续三年。

【纠错】 【责任编辑:闫雨昕 】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09201127581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