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1 06/ 24 08:23:37
来源:新华网

早知道·财讯热搜榜TOP10(6月24日)

字体:

  【早知道·财讯热搜榜TOP10】运用新华睿思大数据平台,从各媒体信源数据抓取最近24小时财经新闻、事件、话题传播热度排行。

  1、国常会:完善跨境电商发展支持政策

  “坚持创业带动就业”“营造更优双创发展生态”“强化创业创新政策激励”,6月22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十四五”时期纵深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三方面举措,更大激发市场活力促发展、扩就业、惠民生。

  会议指出,新业态新模式是我国外贸发展的有生力量,也是国际贸易发展的重要趋势。下一步,要完善跨境电商发展支持政策。扩大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试点范围。优化跨境电商零售进口商品清单。便利跨境电商进出口退换货管理。制定跨境电商知识产权保护指南,防范假冒伪劣商品。

  2、20余省份公布养老金调整方案

  2021年养老金17连涨,各地正在兑现。

  据记者不完全统计,截至6月21日,全国至少已有上海、北京、天津、江苏、辽宁、吉林、内蒙古、新疆、宁夏、湖南、湖北、安徽、江西、陕西、河南、河北、甘肃、福建、西藏、山西、海南等20多个省区市公布了养老金调整具体方案。

  3、两大央企合并组成“通信航母”

  国务院国资委网站6月23日发布消息,经报国务院批准,中国普天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整体并入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成为其全资子企业。中国普天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不再作为国资委直接监管企业。

  据统计,“普天系”上市公司和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旗下上市公司总市值合计高达近7000亿元。

  4、第五批国家药品集采平均降价56%

  6月23日,第五批国家药品集中带量采购在上海产生拟中选结果。61种拟采购药品采购成功,拟中选药品平均降价56%。按集采前价格计算,涉及公立医疗机构采购金额550亿元,创下历次集采新高。

  本次集采品种覆盖高血压、冠心病、糖尿病、抗过敏、抗感染、消化道疾病等常见病、慢性病用药,以及肺癌、乳腺癌、结直肠癌等重大疾病用药,相关患者治疗费用将明显降低。从采购药品剂型看,注射剂的数量占本次集采品种总数的一半、涉及金额约占70%,成为主力剂型。

  5、公募基金规模再创新高

  基金业协会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5月底,我国境内共有基金管理公司135家,其中,中外合资公司44家、内资公司91家;取得公募基金管理资格的证券公司或证券公司资产管理子公司共13家、保险资产管理公司2家。上述机构管理的公募基金资产净值合计22.91万亿元,继4月的22.51万亿元之后再创历史新高。

  6、今年夏粮再获丰收

  中央农办主任、农业农村部部长唐仁健6月23日在河北三河市调研“三夏”生产时说,今年我国夏粮再获丰收,为全年粮食产量保持在1.3万亿斤以上打下坚实基础,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提供有力支撑。

  7、A股成交额连续4个交易日超万亿

  6月23日,A股延续近期放量态势,全天震荡走高,沪深两市全天合计成交10733万亿元,较前一交易日放量618.72亿元,连续4个交易日成交额突破1万亿。

  8、多地上调最低工资标准

  今年二季度以来,多地上调了最低工资标准。江西、黑龙江、新疆、陕西第一档最低工资分别上调至每月1850元、1860元、1900元、1950元。

  还有一波调整在路上。7月1日起,天津、西藏最低工资标准将上调至每月2180元、1850元。8月1日起,北京市将调至每月2320元的新标准。

  总体看,各地涨幅在每月80元至200元不等。此外,安徽、吉林、广东也明确表示今年将上调。

  9、前5月国有企业营业总收入同比增30.5%

  财政部6月23日公布数据显示,1-5月,全国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简称“国有企业”)主要效益指标保持较快增长,国有经济运行稳定向好态势进一步巩固。

  营业总收入方面,1-5月,国有企业营业总收入282164.4亿元,同比增长30.5%,两年平均增长8.9%。其中,中央企业营业总收入159649.9亿元,同比增长27.4%,两年平均增长7.5%;地方国有企业营业总收入122514.5亿元,同比增长34.8%,两年平均增长10.9%。

  10、美股三大指数收盘涨跌不一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23日涨跌不一,其中道指跌0.21%,标普指数跌0.11%,纳斯达克指数涨0.13%,创历史新高。

【纠错】 【责任编辑:陈剑 】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070011275925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