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1 06/ 25 08:16:46
来源:新华网

早知道·财讯热搜榜TOP10(6月25日)

字体:

  【早知道·财讯热搜榜TOP10】运用新华睿思大数据平台,从各媒体信源数据抓取最近24小时财经新闻、事件、话题传播热度排行。

  1、中国在WTO起诉澳大利亚反倾销和反补贴措施

  中国6月24日在世贸组织(WTO)起诉澳大利亚对自中国进口相关产品采取的“双反”措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表示,中方反对滥用贸易救济措施的行为,希望澳方采取切实行动,纠正错误做法。

  2、相关部门酝酿出台《“十四五”工业绿色发展规划》

  在“碳达峰、碳中和”背景下,从部委到地方正加快推进工业绿色低碳转型。记者获悉,相关部门将进一步强化顶层设计,酝酿出台《“十四五”工业绿色发展规划》。地方上也展开积极部署,包括推动石化、钢铁等重点行业供给侧改革,加快工业技改,打造一批绿色园区、绿色工厂等,以加快工业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3、交通运输部:空集装箱短缺情况得到缓解

  6月24日,针对目前国际集装箱班轮市场“一舱难求、一箱难求、运价持续上涨”现象,交通运输部副部长赵冲久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国造箱企业加大生产力度,目前的月产能已提高至50万标箱,到5月份我国主要港口的空箱短缺量已经降到1.3%,空箱短缺情况得到有效缓解。

  4、片仔癀价格暴涨 一粒炒至1600元

  近日,片仔癀价格暴涨的消息引起广泛关注。有消费者反馈,线下门店片仔癀一粒难求,线上价格也水涨船高,原价590元/粒被炒至1600元/粒。其药效传得神乎其神。据片仔癀官网显示,片仔癀的功能主治为“清热解毒,凉血化瘀,消肿止痛” 。针对此现象,业内人士分析:药品原材料和产量是价格上涨原因之一,但或许有炒作力量作祟。

  片仔癀股价也一骑绝尘,18个月内暴涨3倍多,总市值逼近2600亿元。

  5、商务部:推动取消对二手车交易不合理限制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6月24日说,商务部将会同相关部门推动取消对二手车交易的不合理限制,加快推进落实二手车交易登记跨省通办,进一步便利二手车交易。

  他介绍,随着我国汽车市场由增量市场向存量市场转变,升级换购在汽车消费中的占比逐步提高,二手车交易市场潜力巨大。商务部正在会同有关部门,围绕取消二手车限迁政策、便利二手车交易、推动二手车信息开放共享、创新二手车流通模式等四个方面,着力推动二手车市场加快发展。

  6、5月我国国际货物和服务贸易顺差1701亿元

  国家外汇管理局24日发布数据显示,2021年5月,我国国际收支口径的国际货物和服务贸易顺差1701亿元。其中,货物贸易顺差2357亿元,服务贸易逆差656亿元。

  7、东京奥运会已投入154亿美元

  据《纽约时报》报道,日本已为举办东京奥运会投入154亿美元(约合997亿元人民币),其中,因奥运会推迟一年举行而追加的费用高达30亿美元。报道称,高昂的投入是东京奥运会坚持举办的主要原因之一。更重要的是,日本政府希望借奥运会提升日本的国家品牌。

  8、快手宣布7月起取消“大小周”

  6月24日,快手宣布,将从7月1日起取消大小周,员工按需加班。公司按照相关规定向员工支付加班工资,周末加班快手向员工支付2倍工资,国家法定节假日加班向员工支付3倍工资。

  大小周指的是一个星期单休,再下个星期双休,如此循环。这是不少互联网公司所采取的模式,其中典型代表为字节跳动。今年1月起,快手也开始试运行大小周。

  9、奥迪宣布2033年将停售燃油车

  6月23日,奥迪汽车管理董事会主席杜思曼(Markus Duesmann)在柏林气候大会上表示,奥迪最后一款全新的燃油车型将于四年内投产,从2026年开始,奥迪面向全球市场推出的新车型将全面切换为纯电动产品;至2033年,奥迪计划逐步停止内燃发动机的生产,目标是最迟在2050年实现零碳排放。

  10、美股三大股指上涨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6月24日上涨,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均创下历史新高。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322.58点,收于34196.82点,涨幅为0.95%;标普500指数上涨24.65点,收于4266.49点,涨幅为0.58%;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97.98点,收于14369.71点,涨幅为0.69%。

【纠错】 【责任编辑:闫雨昕 】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0920112759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