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6/ 25 09:26:42
来源:上海证券报

全国股转公司董事长徐明:统筹推进新三板“六个体系”建设

字体:

  近日,全国股转公司董事长徐明在资本市场福建对接大会上表示,将进一步建设好新三板,促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协同发展。下一步将统筹推进新三板政策体系、制度体系、风控体系、服务体系、技术体系、组织体系“六个体系”建设,在资本市场改革发展大局中发挥好新三板应有的作用。

  根据新证券法,新三板作为目前唯一的国务院批准的其他全国性证券交易场所,与证券交易所具有相同的功能和法律地位。作为多层次资本市场承上启下的中间环节,建设好发展好新三板,对建设更具包容性、适应性的资本市场,对形成功能互补、有机联系的市场体系意义重大。

  徐明说:“下一步,我们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紧紧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部署和新三板核心任务,统筹推进‘六个体系’建设,在资本市场改革发展大局中发挥好新三板应有的作用。”

  一是完善政策体系。持续推动增加新三板法制供给,精准市场定位,推动优化市场激励政策,优化投资者适当性管理,推动解决各类长期资金入市障碍,推动优化中小企业挂牌上市政务环境。

  二是健全制度体系。进一步创新完善市场准入、发行、交易、并购、投资者保护等环节基础制度,增强制度灵活性、包容性和适应性,完善市场功能,提升市场活力。

  三是完善风控体系。持续提高挂牌公司质量,强化日常监管协作,加强风险监测与防范,推进科技与业务深度融合,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

  四是创新服务体系。丰富市场投融资产品供给,深化服务基地建设,打造新三板投融资服务、信息服务、在地化服务体系,全面提升市场服务质量。

  五是夯实技术体系。推进数字化智慧型交易场所建设,提升自主研发能力,建设在线化、自动化和智能化平台体系,保障市场安全平稳运行和各项业务高效有序开展。

  六是加强组织体系。全面推进“强司”“强市”战略,完善内部管理制度机制,打造团结和谐、积极向上、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企业文化。

  徐明表示,截至5月底,新三板服务福建挂牌公司444家,股票融资120亿元,数量及规模位居全国前列。全国股转公司将进一步加强与福建各级政府、部门及有关各方对接,共同打造和服务好新三板“福建板块”。将落地设立新三板福建基地;加大与海峡股权交易中心、厦门两岸股权交易中心的合作对接力度,共同服务好福建中小企业;支持福建中小企业到新三板挂牌、公开发行并进入精选层。

【纠错】 【责任编辑:刘绪尧 】
阅读下一篇: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09231127596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