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6/ 28 07:27:03
来源:经济参考报

国采中选结果影响个股 化药板块表现分化

字体:

  第五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带量采购结果产生后,A股化药板块表现分化。

  据记者不完全统计,截至27日发稿时,共有38家A股上市公司发布公告披露公司药品拟中选情况。

  上周,化药板块震荡走高。受23日晚间国采开标结果出炉影响,申万化学制药行业指数24日下跌2.34%,结束此前5个交易日连涨势头,25日回稳上涨1.09%。上周最后两个交易日,板块内个股表现分化,逾六成个股下跌,司太立、莎普爱思两天累计跌超12%,振东制药、普洛药业涨超10%。

  多家上市药企受到部分品种丢标影响股价走低。恒瑞医药披露,公司6个品种、7个品规中标。值得注意的是,该公司参加投标的碘克沙醇注射液及格隆溴铵注射液未中标,两个产品2020年度合计销售额为18.73亿元,占公司同期营收比例为6.75%,2021年第一季度合计销售额为4.91亿元,占公司同期营收比例为7.09%。从股价表现看,24日恒瑞医药收跌4.43%,创下年内第三大单日跌幅,25日小幅回升0.09%。

  开标当天,受碘克沙醇丢标消息影响,北陆药业23日午盘后急速下跌,当天收跌6.26%,次日再跌2.69%,25日小幅回升0.89%。该公司25日在互动平台上表示,此次碘克沙醇注射液全国集采报量只占部分市场,执标后,公司仍可参与集采报量之外的市场。

  值得注意的是,一些药企虽产品顺利中标,但在二级市场表现不佳。司太立23日晚间披露,子公司上海司太立产品碘海醇注射液和碘克沙醇注射液拟中选第五批全国药品集中采购。此后两个交易日,司太立股价连续走低,累计下跌12.69%。有机构表示,从制剂端看,中标将给司太立带来业绩增量,价格降幅略超预期。此外,11个品种、18个品规全部中标的科伦药业,24日高开低走,当天仅收涨0.63%,25日则下跌1.87%。

  天风证券表示,药品国家带量采购已开展五批六次,预计带量采购仍将继续稳步开展,看好产品布局广、综合实力强的龙头企业强者恒强。(记者 张小洁

【纠错】 【责任编辑:尹世杰 】
阅读下一篇: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76035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