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6/ 28 08:14:58
来源:新华网

早知道·财讯热搜榜TOP10(6月28日)

字体:

  【早知道·财讯热搜榜TOP10】运用新华睿思大数据平台,从各媒体信源数据抓取最近24小时财经新闻、事件、话题传播热度排行。

  1、国家统计局:1-5月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长83%

  国家统计局6月27日公布数据显示,1—5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34247.4亿元,同比增长83.4%,比2019年1—5月份增长48.0%,两年平均增长21.7%。

  2、四部门推出降费措施 每年减少手续费支出240亿元

  近日,人民银行、银保监会、国家发展改革委、市场监管总局联合推出降费措施,贯彻落实“适当降低小微企业支付手续费”的工作部署以及降低自动取款机(ATM)跨行取现手续费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向实体经济让利。

  据悉,降费措施聚焦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同时惠及其他市场主体及金融消费者,兼顾减费让利和行业可持续发展;降费主体涉及商业银行、支付机构、清算机构。人民银行称,初步测算,全部降费措施实施后预计每年为市场主体、社会公众减少手续费支出约240亿元,其中惠及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超过160亿元,有助于降低资金流通成本,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消费提质扩容,对助力国民经济高质量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3、国家发改委:预计7月份煤价将进入下降通道

  据国家发改委6月27日消息,针对近期我国煤炭价格高位波动,国家发改委经济运行调节局有关负责人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煤炭生产供应总体稳定,供需基本平衡,价格不存在大幅上涨的基础。

  随着夏季水电、太阳能发电增长,以及煤炭产量和进口量增加,煤炭的供需矛盾趋于缓解,预计7月份煤价将进入下降通道,价格将出现较大幅度下降。

  4、上半年红色旅游同比增长超2倍

  红色旅游正在不断升温。

  近期携程、驴妈妈、同程和去哪儿等旅游平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红色旅游景区预订量同比增长超2倍。同时,红色旅游的客群正呈现越来越年轻化的趋势,80后、90后占比达七成;三成家庭选择红色亲子游。

  5、年内新增地方债发行近1.44万亿元

  目前,新增地方债券发行节奏不及预期。

  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截至6月27日,地方债发行规模为32964.9亿元,其中新增地方债14377.5亿元,发行进度为32.2%。再融资债券18587.4亿元。

  6、外汇局:我国外债结构进一步优化

  国家外汇管理局日前发布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3月末,我国全口径(含本外币)外债余额为25266亿美元,较2020年末增长1258亿美元,增幅5%。

  “外债增长主要由境外投资者增持境内人民币债券等推动。”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王春英表示,2021年一季度我国外债规模稳步增长,外债结构进一步优化。

  7、国内成品油调价窗口将开启

  28日24时,2021年第十二轮国内成品油调价窗口将开启。

  综合多家机构预测,本轮国内成品油价大概率上调,这或将是今年以来第九次上涨。

  2021年以来,国内成品油调价已进行了十一轮,汽油总计上调了1180元/吨,柴油总计上调了1140元/吨。如果此次价格上调落实,2021年成品油调价将呈现“九涨一跌两搁浅”的格局。

  8、科创板公司达三百家 总市值突破4.5万亿元

  6月28日,力芯微和工大高科在上交所科创板上市,至此,科创板上市公司已达300家,总市值突破4.5万亿元。

  从行业分布来看,300家公司聚焦于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其中新一代信息技术行业104家,生物医药行业69家,高端装备制造行业57家,新材料行业33家,节能环保行业25家,新能源行业12家。

  9、被疑产品原料来自日本福岛 农夫山泉回应

  27日,针对被质疑产品原料来自日本福岛一事,农夫山泉回应称,该产品的配料中没有从日本福岛进口的成分,产品的标签标示符合相关法规要求,并无任何错误或误导。公司研发人员依据拂晓桃的独特风味,创制了类似拂晓桃风味的产品,与拂晓桃产地没有关联。

  10、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启用 内陆新添对外开放门户

  四川航空公司3U8001航班27日搭载着262名乘客从成都天府国际机场飞往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这是天府机场正式启用后的首飞商业航班,标志着中国“十三五”期间规划建设的最大民用运输机场项目正式通航投运。

【纠错】 【责任编辑:陈剑 】
阅读下一篇: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07001127603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