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6/ 30 09:31:51
来源:中国证券报

舍得酒业:目标是持续健康稳定增长

字体:

  6月29日,在公司召开的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上,舍得酒业透露了未来发展目标——保持持续健康稳定增长。舍得酒业将坚持“以酒业为主、文化赋能”的发展方向,坚持“生态酿酒,绿色发展”的理念,坚持“老酒、双品牌、年轻化、国际化”的发展战略。

  投资者踊跃参与

  这是复星集团入主后舍得酒业的第一次年度股东大会,吸引了众多股东、机构参与,出席会议人数近三百人。

  对于舍得酒业的发展规划,公司董事长张树平指出,坚持“以酒业为主,文化赋能”的发展方向。“公司始终致力于将酒业做大做强。我们老酒资源丰富,酒是‘陈’的香,老酒战略是公司的重中之重。通过文化赋能,能够使舍得酒业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舍得酒业在行业中率先提出绿色生态发展,打造生态酿酒工业园,构建从农田到餐桌的全生态酿酒产业链。张树平表示:“舍得酒业将绿色生态贯穿到生产的每个环节,水、原料以及工艺都达到绿色健康,未来将坚持‘生态酿酒,绿色发展’的理念。”

  品牌方面,舍得酒业将坚持双品牌发展战略。“舍得酒近年来稳健发展。受多方面因素影响,沱牌酒发展不及预期,未来要把沱牌酒发展起来。复星集团赋能后,公司更明确了双品牌发展战略,坚持中高端和中低端同步发展。”张树平说。

  坚持老酒战略

  2020年是舍得酒业落地实施老酒战略的第一年。公司副董事长、总裁蒲吉洲表示:“公司讨论了很长时间,一直在思考如何发挥老酒的作用。随着消费升级,消费者需求更加多样性。这个时候提出老酒战略,更具可行性。这是公司结合自身情况、行业情况以及社会经济发展进程的综合考虑。”

  从1976年开始,舍得酒业将每批次最优质的基酒预留一定比例用于战略储藏,大量的优质陈年基酒沉淀下来,至今优质老酒超过12万吨。

  关于老酒战略,蒲吉洲表示,公司与经销商的关系更加重要了。“减轻经销商的库存和压力,提高经销商的利润。从今年4月3日经销商会议可以看出,经销商接受了公司的老酒战略。”

  蒲吉洲说:“我们将继续向高端白酒市场进发。超高端白酒品牌方面,我们培育了天子呼、吞之乎。我们的目标是向白酒行业第一阵营靠近。”

  新一届管理层亮相

  在此次股东大会上,公司新一届管理层亮相。大会审议通过了选举黄震、吴毅飞、郝毓鸣、邹超为董事,选举王瑾、王尊祥为监事。新上任的董事和监事职业经历覆盖企业管理、战略投资、法务、人力资源、财务等领域。

  中国证券报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来自复星集团、豫园股份的高管团队多次到舍得酒业开展调研工作,并派出多个调研小组,在全国范围约访业务骨干、代理商和经销商,为推动舍得酒业未来高质量发展打下牢固的基础。

  今年一季度,舍得酒业实现营业收入10.28亿元,同比增长154.2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02亿元,同比增长1031.19%。一季度,公司中高档酒和低档酒业务分别实现销售收入8.25亿元和1.0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66.98%和295.04%。

  对于一季度业绩增长的原因,公司财务负责人表示,去年一季度受疫情影响,公司业绩下滑明显。今年以来白酒市场整体回暖,公司老酒战略逐步被市场认可,业绩相应出现增长。

【纠错】 【责任编辑:刘绪尧 】
阅读下一篇: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09231127611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