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7/ 09 11:53:50
来源:新华网

欧洲央行调整中期通胀目标

字体:

  新华社法兰克福7月8日电(记者邵莉)欧洲中央银行8日宣布,将中期通胀目标由此前的“接近但低于2%”调整为2%,同时将气候变化因素纳入货币政策框架。

  欧洲央行在完成货币政策战略评估后发表声明,将欧洲央行中期通胀目标设定为2%,并强调向上或向下偏离目标都是其不希望看到的。

  声明还说,当名义利率过低时,欧洲央行将采取强有力的货币政策行动,以避免通胀持续低于政策目标,并允许通胀水平短期适度高于目标。

  此外,欧洲央行还公布气候变化行动计划,旨在将气候变化因素全面纳入货币政策评估,以及与调整和披露、风险评估、企业资产购买和抵押品等相关的货币政策框架设计。

  欧洲央行上一次货币政策战略评估是在2003年。该行决定缩短货币政策评估间隔,下一次评估计划在2025年进行。

【纠错】 【责任编辑:邱丽芳 】
阅读下一篇: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7638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