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食品行业正能量行动第二季“扬优行动”正式开启-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5/19 10:49:25
来源:新华网

中国保健食品行业正能量行动第二季“扬优行动”正式开启

字体:

近年来,保健食品行业在调整中复苏,迎来了行业发展的增长期。在2019年“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开展后,行业迅速得到规范化发展,呈现出良性、健康的增长趋势。在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国民的健康需求需求增强,保健食品市场需求增加。膳食补充、慢病康养、增强免疫等产品成为受到消费者欢迎的品类。

为呼吁产业诚信自律,助力国家“食品安全”与“健康中国”战略落地,2020年11月2日,新华网联合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中国营养学会、中国保健协会共同启动“中国保健食品行业正能量行动”。并于2021年5月19日,倡议每年5月19日设立为公众服务日,呼吁行业诚信自律,释放保健食品价值,科学保健,诚心为民。

自中国保健食品行业正能量行动启动以来,行业中涌现出了众多展现出行业正能量的代表。尤其在疫情期间,一些保健食品企业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通过开展捐资赠物等形式帮助全国各地医疗人员和群众共同抗击疫情。他们积极有序抗疫保供,以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展现出了迎难而上、勇于奉献的企业精神,展现出了行业正能量。

同时,越来越多的保健食品企业致力于建立健全规范经营的管理制度和管理机制,并实施质量提升与规范经营整治两手抓,不断推动产品和服务升级,为社会创造更多健康价值,满足人民的健康需求。

今年,为了鼓励保健食品企业继续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维护人民健康、助力健康事业发展中,新华网联合行业机构协会共同发起“扬优行动”。

作为“中国保健食品行业正能量行动”的延续,“扬优行动”面向保健食品行业征集正能量行动开展一年多以来的优秀案例,以图片故事的形式讲述中国保健食品行业从业者的正能量故事。

“扬优行动”于519公众服务日之际正式开启,自5月19日起至6月19日,保健食品行业机构及企业可将优秀案例发送至xinhuawangfood@163.com参与活动,入选优秀案例将于新华网全媒体平台进行展示。

【纠错】 【责任编辑:冯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