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晓凌 52届(荷赛)一等奖-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15 06/24 10:05:37
来源:新华网

吴晓凌 52届(荷赛)一等奖

字体:

吴晓凌

吴晓凌摄影代表作品:柔道—血染赛场

   吴晓凌简介

   1972年生于北京,毕业于北京外国语大学,毕业后在外交部欧亚司和中国驻捷克大使馆工作。

   2002年起,在新华社摄影部工作。

   2004年至2008年,任新华社柏林分社摄影记者。现为摄影部国际照片编辑室副主任,主任编辑。

   曾获第52届世界新闻摄影比赛(荷赛)一等奖,第5届中国国际新闻摄影比赛(华赛)金奖,第11届全国体育摄影展览一等奖、第19届、第20届中国新闻奖二等奖,2008年度金镜头摄影比赛银奖等奖项。

     吴晓凌是新华社历史上首位夺得世界新闻摄影比赛金奖的记者。这也是中国摄影师第一次在该赛事中获得体育类金奖,被称为“中国体育摄影报道的重大突破”。在北京奥运会这一历史性盛会上,全球所有重要媒体云集,同台竞技,竞争异常激烈,能为中国拿下这枚摄影报道的金牌,成为新华社在北京奥运会报道中比肩超越其它世界性通讯社的一个例证,为中国媒体赢得了荣誉,体现了中国摄影记者的能力和国际水准,其意义尤为重大,收到良好的社会效果。

【纠错】 【责任编辑:贾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