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1 01/ 14 14:39:38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这些政客还有脸对香港指手画脚?

字体:

  “如果美国看到美国正对美国做的事,美国肯定会入侵美国,并从美国暴政的手中解放美国。”这个日前在网上广为流传的辣评,十分形象地戳破了“美式民主”的虚伪,戳破了美西方政客大搞双重标准的虚妄。

  美国首都华盛顿近日发生暴力示威,抗议者非法闯入国会大厦并与警察发生冲突,事件中已有5人死亡。美西方政界和媒体纷纷谴责,称其为践踏民主、破坏法治的暴力行径。但讽刺的是,近些天一撮美西方政客发表所谓联合声明,就香港警方依法拘捕反中乱港分子说三道四,污蔑抹黑香港国安法。2019年中国的香港特区立法会遭到暴力冲击时,他们同样颠倒黑白,把意图颠覆特区政府的行径说成是“追求民主”。

  还记得那位大言不惭地称香港暴乱是“一道美丽的风景线”的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吗?如今,当自己的办公室被占领,示威者把腿放在她的办公桌上炫耀时,她气急败坏地表示,抗议者的行为“亵渎民主”,并斥责警方高层“制暴不力”。

  还记得那位曾“云淡风轻”地称在香港发生的暴力事件是“适当的”的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吗?现在,他在社交平台上严厉谴责冲进美国国会的行为是“无法接受”的,还煞有介事地呼吁“尽快将暴乱分子绳之以法”。

  还有西方的一些媒体,在乱港暴徒作恶时,他们将所有镜头对准正常执法、异常克制的香港警察;而在报道美国国会被攻占的场面时,他们永远聚焦于抗议者的暴力行为。甚至还有媒体刻意搬弄是非,发布文章细数美国和香港暴力事件的所谓不同,竭力证明“美国的暴徒才是暴徒”这一可笑论调。

  为什么同样的抗议者到了美国就是“暴徒”,到了香港就是“民主英雄”?为什么在美国就是“捍卫民主自由”,在香港就成了“压制民主自由”?

  一些美西方政客认为自己对民主有主导权和定义权,其实质是以民主话语权来维护自身霸权和既得利益。他们将香港发生的违法暴力行为说成是“民主的要素”“亮丽风景线”,其目的就是想要争夺香港的控制权,把香港变成“反共堡垒”,进而遏制中国发展。美国发生的事,进一步将他们利用香港对中国进行颠覆渗透破坏的祸心暴露无遗。

  事实证明,香港警察在执法中始终保持克制专业,务求将伤亡人数降到最低,更没有在对峙中造成示威者死亡;香港示威者的诸多行为,已经涉及颠覆特区政府、危害国家安全、制造恐怖主义,绝非追求公平正义的举动。在香港实施国安法,是为了依法防范、制止和惩治极少数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和活动,广大香港居民依法享有的权利和自由丝毫不会受到影响。香港国安法实施后,香港社会开始由乱入治。

  美国政客歪曲事实的“双标”行为,终将产生“回火效应”,反噬美国自身。靠霸权取得的话语权、用话术装点出来的“民主”,已经摇摇欲坠、岌岌可危。

  在这里有必要再次强调,中国中央政府有坚定决心、坚强意志和足够能力在“一国两制”制度框架下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保持香港长期繁荣稳定。任何针对中国进行“颜色革命”的图谋都注定彻底失败并付出沉重代价!(柴逸扉

【纠错】 【责任编辑:李哲贤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2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979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