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1/ 15 20:48:08
来源:海外网

北京海淀区红十字会搭建爱心平台

字体:

    北京市海淀区红十字会积极落实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关于对口帮扶工作的部署要求,积极动员社会人道力量,主动联系爱心企事业单位和爱心人士,搭建爱心平台,开展对口帮扶工作。

    据悉,海淀区红十字会对接内蒙古敖汉旗、内蒙古科右前旗、河北赤城、河北易县、新疆和田、北京延庆等地区红十字会,开展对口帮扶工作,并定期开展回访和检查工作。三年来,共计投入607.4万元,用于博爱助学及支援扶贫项目建设,帮扶成效显著。

    开展博爱助学 聚焦教育扶贫

    据悉,海淀区红十字会着力打造“博爱助学”品牌,积极主动作为,先后携手多家爱心企业、单位和内蒙古敖汉旗、内蒙古科右前旗、河北赤城、河北易县、新疆和田、北京延庆等地区的红十字会,开展博爱助学。据统计,三年来,共计投入200.4万元,资助1751名建档立卡贫困学生或特困学生完成学业。

    除资金资助外,海淀区红十字会积极动员社会力量,筹措教育物资,支援新疆和田完善教育基础设施。特别是,为缓解和田市中小学图书资源不足的状况,区红十字会对接新疆和田红十字会和教育局,在小米公益基金会的大力支持下,出资100万元,在新疆和田6所中小学建立小米图书馆。其中包含众多前沿电子科技产品落地应用,和田市北京海淀小学等6所中小学存在的图书数量少、图书种类不丰富、电子硬件设备不齐全等难题迎刃而解。

    开展应急救护培训聚焦健康

    为满足人民群众对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不断增长的需要,海淀区红十字会积极拓展扶贫领域,开展健康援助,为对口帮扶地区组织应急救护培训及应急救护师资培训班,提升应急救护意识和能力。

    海淀区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已先后为敖汉旗林业和草原局的职工、护林员及敖汉旗34所学校的34名校车司机进行应急救护培训,讲授心肺复苏术和烫烧伤事故应急处置等知识,并现场进行模拟演示操作,促使更好地掌握应急救护技能。并组织应急救护师资培训班,为内蒙古科右前旗红十字会培养优质师资力量,促进当地应急救护培训工作顺利开展,有效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

    支持扶贫项目建设聚焦产业扶贫

    扶贫项目建设既能提高困难户家庭收入,又能充分带动当地就业,还能极大的调动农民的积极性和热情,努力创收增收。

    为创新扶贫机制,助推产业发展。据悉,区红十字会携手玉渊潭农工商总公司出资200万元支援新疆和田建设500平方米制冷库1座及总建筑面积约720平方米门面房;出资100万元支援河北易县建设塑料大棚。支持扶贫项目建设,有效提高贫困人口脱贫增收能力,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

    据了解,建设的冷库建于和田市吐沙拉乡加拉勒巴格村,建成后将用于储存季节时蔬进行反季节销售。门面房建于和田市吐沙拉镇,为地上框架两层。采取租赁收费的方式获得收益,所得收益均分配给相应村集体,村集体将此部分收益用于帮扶困难家庭或设立公益性岗位。

    值得一提的是,海淀区红十字会每年会定期针对帮扶地区开展回访检查,确保爱心款物落实。(王艳洁)

【纠错】 【责任编辑:申钉钉 】
阅读下一篇:
010030101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981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