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1/ 20 12:01:24
来源:新华网

顺平县农村电商培训,打造致富“新引擎”

字体:

  为加快推进顺平县农村电子商务发展,促进电子商务与精准扶贫有机结合,进一步普及农产品电子商务知识与技能培养一批有创业精神和技能的农村电商带头人。2020年10月14日,顺平县商务局主办的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项目高级培训第三期《农村电商讲师专题培训顺平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举行,参与此次电子商务知识培训的包括政府相关部门领导、县域电商综合服务商、本地传统企业老板、涉农企业老板、电商创新创业人员等三十余人。

  为保证培训有成效、见实效、能操作、可落地,此次培训特别邀请了洛勤信息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培训学院-国家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特聘专家魏春雷;博学行易(杭州)教育科技有限公司CEO、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培训学院特聘讲师黄燕;湖南千纵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千纵电商学院院长吴中林授课,围绕农村电商发展和公共品牌打造等知识,就电子商务主要表现形式、电子商务的发展趋势、互联网+农村电商创新创业机遇等方面进行了细致讲解,使与会人员开阔了致富思维,对农村电商有了进一步了解。

  本次培训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的培训模式,提升了培训针对性和转化率,是电商扶贫工作的有力实践,进一步坚定了群众脱贫致富的信心,带动了群众脱贫致富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下一步,顺平县继续着力推进相关培训资源整合,携手有量(上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加强“尧乡优鲜”公共品牌建设,有针对性地开展电子商务培训和孵化,培养一批农村电商实用型和创业型人才,充分发挥带头示范作用,通过互联网拓宽本地特色农产品销路,进一步落实“电商+党建+助农+旅游”电商发展模式,为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撑,带动更多户增收致富。

【纠错】 【责任编辑:申钉钉 】
阅读下一篇:
010030101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986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