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1/ 20 12:06:56
来源:新华网

电商培训显成效 顺平交出靓丽成绩单

字体:

  蓦然回首,看顺平电商培训发展,感慨万千。一场场热闹的高峰论坛,一次次政策的高位推动,一个个鲜活的创业案例,清晰的告诉我们处在一个什么样的时代,因为互联网的发展,农村迎来了一个全新变革,全城电商作为这一轮变革的参与者,顺平经历了整个县域电商从小到大发展的过程。

  2019年6月11日上午,“顺平县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乡镇普及培训启动会”在神南镇顺利召开,顺平县商务局局长徐敬然、神南镇镇长臧红建、神南镇柴亚昆、镇站所负责人、电商示范项目承办企业有量(上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代表等参加会议,为各乡镇在实际开展电商普及培训工作提供指导,为顺平县后续电子商务普及培训拉开了序幕。

启动大会

2019年8月6日,为进一步构建完善的农村电商发展体系,全面助力顺平县农村电商发展,由商务局主办,国内农特社交电商头部企业有量(上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承办,召开了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工作部署会议暨党政干部电子商务专题培训会。顺平县委常委、副县长李晨,县人大副主任、脱贫办主任赵肖敏,商务局局长徐敬然等领导,有量(上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顺平县事业兴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顺平县电商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部门负责人、各乡(镇)分管领导、全县各村驻村工作队队长等出席会议。

工作部署会议

会后,有量(上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邀请到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特聘专家、复旦大学电子商务研究中心副主任、研究生导师邵明博士,苏州牛品汇网络科技有限公司CEO杨国周,湖南千纵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千纵电商学院院长吴中林为全体与会人员深度培训电商发展趋势和县域电商实操技能,进一步加强大家对农村电商项目切身体会。

顺平县神南镇、大悲乡、白云乡等各村镇电子商务普及培训、增值培训、创业培训,农特产品溯源体系培训,站长培训等陆续召开,截止目前235场、5178人次的培训,已大幅度提升了广大村民及返乡创业人员对电子商务的认识,增强电商意识,提高发展电商的积极性,一步一步将群众带入了电子商务致富的大平台。

主体赋能驱动农村电商发展,共同成长开拓乡村美好未来。农村电商的蓬勃发展已成为乡村振兴的新引擎,电商培训则开启了农民增收致富的新门路、新渠道

【纠错】 【责任编辑:申钉钉 】
阅读下一篇:
010030101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9866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