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1/ 20 17:28:45
来源:新华网

【万亩瓜田、助农增收】西乡县电商致富带头人:王文清

字体:

  随着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的深入开展,让农产品通过互联网走出农村已逐步成为现实。王文清,家住西乡县白龙塘镇碾子沟村,多年以来一直从事农业种植与加工销售,并成立了“汉中宏志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和”西乡县汉牧园吊瓜专业合作社”,探索着以公司+合作社+农户的经营模式专业从事吊瓜子的深加工销售,初见成效。

小吊瓜奏响“脱贫致富梦”,电商带来新思路

  虽然从事吊瓜子的深加工销售,确实给他带来了一定的收入,但是他是个有思想、有拼劲的人,对现状并不满足,想要更好地发展,寻找更多的销路。后来他得到县经贸局、电商办的帮助和指导,看到电子商务以其传播快、覆盖面广等特点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他参加了西乡县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增值培训,在课堂上认真听讲、积极发言,有什么不懂的问题及时向讲师请教。通过有量(上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电商专家对农村农产品网络销售讲解以及农村电商成功经验的分享,找到了电商网络销售产品的渠道,网上销售迅速打开了新局面,现在他学会了如何开网店,如何与客户沟通,怎么包装上架产品,现在公司发展的非常好,王文清搭上了电子商务这趟快车,成为了西乡县优秀电商的先行者并带动当地贫困户脱贫增收。

  王文清的成功是西乡电商发展的一个缩影。电子商务进农村,助推发展新动力,农村是一个人才缺乏的地方,所以培养电子商务人才,对农村开展电子商务工作是至关紧要的。我们将通过开展知识培训、电商沙龙等课程为西乡县电商发展培育优秀电商人才,帮助贫困户增加工作机会,提高收入。为本地的农产品插上互联网的翅膀,通过互联网将农产品销往全国甚至全世界,提高贫困户收入,把农村电商这条路走的更远更长久。

【纠错】 【责任编辑:申钉钉 】
阅读下一篇:
010030101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987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