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2/ 20 11:29:08
来源:新华网

凌源:“容缺受理”审批制度改革 打造辽西最优营商环境

字体:

  关东第一站 东北最前沿

  京郊漫城 北国凌源

  凌源市以“容缺受理”为突破口,推进工程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打造承接项目沃土。

  2020年11月,总投资12.8亿元的工业电子玻璃产业园项目,从签约到各项手续办理完成仅用了10天。速度之快得益于“容缺受理”审批模式。

  2018年,凌源市开始对这种审批模式进行探索并应用。当年的辽宁炜盛高性能玻璃纤维池窑拉丝生产线项目,从签约到开工建设到第一条生产线实现投产,前后共不到5个月的时间。

图为辽宁炜盛新型复合材料有限公司生产车间 仇一军 摄

  朝阳凌源经济开发区作为凌源工业经济发展的主阵地,已先后应用这种审批模式为炜盛玻纤、致远金融物流港、三沅环保科技等21个重点投资项目实施了审批,并进行补正。

图为中玻(朝阳)新型材料有限公司生产车间 仇一军 摄

  凌源位于辽冀蒙三省交汇处,是辽宁的西门户,是深融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先导区;是辽西北承接产业转移的桥头堡;是连接京沈两大经济圈的结点城市。近两年来,不断创新审批机制、压减审批时限、提高服务质量,打造辽西最优营商环境。

图为朝阳凌源经济开发区审批服务大厅 仇一军 摄

  2020年,凌源市按照省市委紧盯京津冀、深耕京津冀的要求,全力打造京津冀地区产业转移示范区先导区,以全力营造“办事方便、法制良好,成本竞争力强、生态宜居”的营商环境为目标,以信用体系建设为抓手,以实施全新的项目审批流程为突破口,对招商引资项目实行审批提前介入、上门服务,开展了告知承诺、容缺受理改革,对工业项目4个流程、124项审批权进行了颗粒化配置,完善了综合受理、并联审批,制定了告知承诺,容缺受理等项目清单,对开发区的主导产业划分相应产业园进行了区域评估,免除了企业的行政事业性收费,有效压缩了审批时限,简化了办事程序,方便了域外投资客商,为凌源高质量发展注入了生机和活力。

【纠错】 【责任编辑:高海英 】
阅读下一篇:
01003010144000000000000001119986139754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