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温岭市:为核酸检测采样点搭建应急照明 助力健康复工

2021年03月05日 17:33:46 来源: 中国网

    料峭春寒掩不住勃发的生机。温岭市松门镇全面吹响了开工“集合号”,掀起了节后复工潮。

    为服务企业节后用工,搭建求职平台,该镇更是举办了首场“家门口”的春季人才招聘会,多家企业更是提高了工资待遇。一时间,吸引了不少外来务工人员的眼球。

    元宵节一过,随着大量外来务工人员的涌入,该镇的疫情防控任务也在有序开展着,全力做好节后返乡人员核酸检测采样工作是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的一项重要工作。

    3月2日,一篇名为《注意啦!松门镇核酸检测采样点搬迁啦~》的提醒文章在外来务工人员的朋友圈流转着。这同时,也引起了国网温岭市供电公司松门供电所员工的注意。

    当天,他们就组织国家电网浙江电力(温岭)服务队前往最新采样点,了解其用电需求。

    新的采样点位于松门镇卫生院(北侧围墙外),由两个集装箱临时搭建而成,每天完成核酸检测300多人次。

    “大家间隔一米排好队,不要着急,核酸检测样本采集很快。”在核酸检测采样现场,医务人员登记、消毒、取样、归类……忙而不乱。复工复产人员面戴口罩,一个接一个保持安全间距等候检测。

    现场一切井然有序地进行着,可眼尖的服务队队员发现了一个问题:该采样点没有安全的照明电源。

    现场勘查、制定用电方案、备材料、施工……各项工作有序开展着,不一会,就完成了电源接入。队员们还对其室内线路进行了安装、检查,并宣传安全用电知识,让医护人员用上了放心电,满意电,为疫情防控保电护航。

    “如果再有用电问题,我们可以随时上门服务。”松门供电所副所长江文剑在完成“任务”后,不忘留下了联系方式。

    “真的太感谢你们了,这么快就为我们解决了用电难题。”相关负责人说,“这样一来,就可以大大提升夜间检测效率,可是帮了我们一个大忙了!”(陈杰 张丹莹)

[责任编辑: 申钉钉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30101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052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