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3/ 29 21:56:12
来源:长江网

“驿邮传承”爱心小组发起人殷雄(中共武汉市江汉区委宣传部推荐)

字体:

这样的爱心帮扶好有书香味,邮递员帮87岁老人录入文章

  “谢谢你们对我的关爱,我非常感动。”1月26日,武汉市江汉区邮政分公司台北路揽投站经理殷雄,再次来到台北一路107号的梅良材老人家中,送去春联和口罩。这位87岁的老人连声感谢。这样的互动、帮扶已持续多年。

  梅良材曾是一位抗美援朝战士,后在武汉饮料二厂工作。退休后,他喜欢从事业余写作,多有文章发表于报刊,他也因此订阅了一些报刊,平时也喜欢到台北路揽投站所在的小区,找老街坊下下象棋、拉拉家常,因此与这里的邮递员很是熟悉。

  2019年12月28日下午,梅良材与老街坊下完象棋后,再次来到站内,无意中投递员们得知他有一个心事,“我喜欢写文章,但年纪大了,不会用电脑,也不会用手机,你们能不能帮我投稿到报社的电子邮箱?”

  “可以,没问题!我们马上给您办!”邮递工作人员李斯凡和殷雄连声应答。他们连夜将老人的手写稿件进行文字录入,第二天请老人确认后,将电子稿件传给了指定的邮箱。

  对于帮老人录入的份外事,大家都觉得这是一件充满书香味的事。他们陆续帮老人录入、校对文章12篇。

  2020年底,他们发现老人有段时间没来了,一打听,老人生病了,于是相约着抽出业余时间上门看望,在老人家里,看到老人的老伴也卧床不起,大家就挽起袖子帮老人做起了家务。

  老人带着脑梗后的后遗症,用颤巍巍的语气提出了一个“小小”请求:“我曾在武汉图书馆查阅过资料,那里的工作人员对我很好,给了我很多支持!我想还个情,把自己历年收藏的一些图书捐给图书馆。”

  看着老人不断抚摸那些已经整理好的书籍、期刊、书信和其他文件,邮递员们也能感受到老人对于这些物件的珍视与不舍。大家更是小心地整理、打包,然后妥妥地送到图书馆收存。

  多年来,台北路揽投站成立的“驿邮传承”爱心帮扶小组,热情服务周边群众。殷雄表示,对于类似梅良材老人这样的居民,我们还将持续关注和服务。(记者 金文兵)(资料稿 转自2021年1月29日长江日报-长江网)

【纠错】 【责任编辑:申钉钉 】
阅读下一篇:
010030101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089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