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4/ 15 16:12:25
来源:新华网

12355青少年服务台能力建设暨“守护健康 益动起来”公益项目培训班在京启动

字体:

  4月14日,12355青少年服务台能力建设暨“守护健康 益动起来”公益项目培训班在京启动。来自全国20个项目城市的12355服务台负责人和专家志愿者,以及所在省(市)团委权益工作部门同志近100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内容包括未成年人保护法律体系的发展与变化、青少年权益常见问题和应对措施、青少年心理咨询常用技术、疫后青少年心理问题与危机干预、“守护健康 益动起来”12355健康守护员工作职责与技能等。

  “守护健康 益动起来”12355青少年健康守护行动由团中央维护青少年权益部、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新华网公益频道联合实施,富力集团提供公益支持,旨在打造服务青少年的标准化公益产品,助力青少年身心健康全面发展。去年11月启动以来,项目已经完成了包括20节标准课程的公益课程体系开发,依托各地12355专家库,招募了61名“健康守护员”,为至少1.8万名青少年提供了互动式培训、体验式素质拓展、心理测评和咨询等服务。

  团中央维护青少年权益部部长王锋提出,要强化政治属性,提高工作协同,加强专业化建设,拓宽公益化渠道,推动12355高质量发展,竭力为党做好青年群众工作,将维护青少年权益的大旗牢牢掌握在手中。

  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秘书长梅峰介绍,中国青基会积极整合社会资源,通过项目化运作方式,为基层团组织赋能,提高基层团组织服务青年能力。基金会愿意与各地权益工作部门紧密配合,将“守护健康 益动起来”12355健康守护行动打造成维护青少年发展权益、服务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公益品牌。

  开班仪式上,团中央维护青少年权益部、中国青基会以及公益支持单位富力集团为“健康守护员”代表颁发聘书,并赠送了公益课程教具箱。

  除了课堂知识讲授,培训班还将采取互动交流、情景模拟、实训演练等多种形式强化培训实效。培训之余,还采取课间竞赛的形式进行党史知识普及,受到参训学员的普遍欢迎。

【纠错】 【责任编辑:申钉钉 】
阅读下一篇:
010030101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1119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