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4/ 15 17:04:36
来源:新华网

河北邯郸:金融支持旅游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字体:

  春风送暖,梨花盛开,走进河北省魏县一年一度的梨花节旅游景区,如同走进了画的世界。近年来,邯郸农合金融机构和张家口银行邯郸分行积极落实邯郸银保监分局引导辖内银行业金融机构加大对乡村的信贷方针政策,在邯郸银保监分局的大力支持下打造了诸如“芦荟乡镇——牙里镇”“蔬菜基地——崔阁村”。

  同时,邯郸金融机构信贷支持还打造了“石头王国——大洼村”“太行漓江——刘家村”“百里画廊——刘家庄”“湿地公园——寨上村”等一系列特色文化小镇和一批精品绿色旅游景区。这些特色小镇和景区既为群众提供了休闲娱乐的场所,又提高了当地村民的收入,吸引了广大“城里人”走进了“山沟沟”,成为农民脱贫致富的“跳跳板”,疏通了乡村振兴金融血脉。

  截至去年底,邯郸农合金融机构和张家口银行邯郸分行积极助推乡村振兴,通过落实支农支小、延期还本付息等政策,向符合条件旅游相关产业进行信贷支持,助推旅游产业成为支持县域经济发展和振兴乡村经济的新引擎。

  近年来,邯郸银保监分局下大力气加大提升“三农”金融服务,提升普惠金融和金融扶贫工作质效,瞄准贫困程度深、脱贫难度大的地区,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做到因村施策、因户施策、因人施策;积极鼓励银行业设立服务小微企业专营部门或网点,城商行、农商行、村镇银行等地方法人银行业机构先后设立了微贷中心、小贷中心、小票中心等专营机构,将金融服务进一步向乡镇延伸,逐步构建起全方位、多渠道支持民营小微企业的机构体系;加大助力旅游富民工程,红色旅游、农产品采摘、水岸休闲、农家娱乐度假等项目开展,使旅游产业成为当地重要经济支柱优先满足农村地区的金融需求,推动了“美丽乡村”建设,助力乡村振兴工作。

【纠错】 【责任编辑:申钉钉 】
阅读下一篇:
010030101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112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