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6/ 16 13:30:24
来源:新华网

“永不褪色的老兵”韩涛(呼伦贝尔市民政局推荐)

字体:

  退役不退“疫”,面对疫情,他主动请战、毫不退缩,组建党员突击队并担任队长,带头值守、排查,坚决筑牢阻击疫情的“铜墙铁壁”;面对群众,他筹物资、解民困,用心做好温暖群众的“一盆炭火”;地名普查,他翻山越岭、风雨兼程,化作守护边疆的“平安界碑”。他就是呼伦贝尔市民政局机关党支部书记、区划地名科长韩涛。

  严防死守,我就是阻击疫情的“铜墙铁壁”

  “疫情不退,我不退。我是党员,关键时刻就必须是不能攻破的‘铜墙铁壁’,绝不让病毒侵害我守护的群众。”面对愈加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韩涛主动放弃了休假,第一时间赶到包联小区踏查情况,迅速组织成立党员突击队,严防死守,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小区居民的健康保驾护航。

  牵挂于心,我就是温暖群众的“一盆炭火”

  “抗疫如同作战,我要尽我所能为群众排忧解难”值守期间他用民政人的大爱情怀,为独居老人申请临时救助补贴、联系救援队为小区楼道开展专业消毒、将走丢的老人送回到子女身边......正如自己承诺的一样,韩涛就像一盆炭火,在这个严寒的冬季,尽心尽力坚守在防“疫”一线,守护在群众身边,让群众的心静下来、暖起来。

  翻山越岭,我就是守护边疆的“平安界碑”

  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工作开展以来,4年普查时间里,他冒着冰雹暴雨、极寒天气、翻山越岭,深入实地踏勘和走访当地群众,只为提高每一条地名的位置精度,因为他坚信质量决定普查的生命力,他将一个个坚实的脚印化作守护边疆安定的“平安界碑”。

  他就是“永不褪色的老兵”韩涛,危难之际敢于冲锋,有着舍小家为国家的赤胆忠诚,用热血豪情铸就了一道无形的抗疫屏障,用无畏、果敢和坚毅捍卫着一方安康。

【纠错】 【责任编辑:申钉钉 】
阅读下一篇:
010030101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202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