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敏-新华网

汪敏

2020-05-08 11:49:29 来源:新华网

  汪敏,现任大益爱心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北京姚基金公益基金会理事、中国社会科学院公共政策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曾任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

  公益主张:

    人人公益、天天公益、快乐公益,构建富有活力的公益生态圈。

  公益经历:

  2004年,作为中国首届公共管理硕士,离开商务部加入青基会,投身中国公益事业。开创性地将公益营销、品牌建设的理念和策略引入公益领域,联合中央电视台、新浪网等主流媒体,策划实施了 “圆梦行动”、“希望厨房”、“快乐体育”等项目,有效推动了国家贫困大学生资助体系、营养午餐等公共政策的建立,获中华慈善奖。

  2015年,担任大益爱心基金会秘书长。倡导人人公益,致力于搭建公益平台,动员社会人士及时而优雅地行善:

  1、在全国近200个高校实施青年益工社项目。依托全国高校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动员300多名企业家、艺术家、学者等担任创业导师,贡献时间和经验;培育校园公益领袖,帮助并指导“青年益工社”开展创业、文化、扶贫类的公益活动,累计覆盖大学生群体超过200万人次。

  2、积极开展中国传统茶文化的传播。茶,既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瑰宝,也是公益文化的良好载体。在大学建立爱心茶室,推广茶文化;开展茶文化公益讲座,培训学校老师,协同教育部门推进茶文化教育读本开发和课程建设;组织面向企业家的“总裁茶室”,一期一会,搭建公益服务平台。

  汪敏有很多的时间在和人交流如何做公益,有不少社会职务:中国劳动关系学院的特聘研究员,清华大学、华中师大等高校的校外导师,北京姚基金公益基金会理事,教育部双创大赛红旅项目导师等等。汪敏认为,能把公益的种子播洒到更多的人心间,引领更多的人加入到公益的行列,就是她心中最好的公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