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携手贵州茅台推出文物酒器微纪录片《国宝有灵》-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8/11 12:40:22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携手贵州茅台推出文物酒器微纪录片《国宝有灵》

字体:

  跨越时空,一盏盏沉睡千年的酒器摇曳幻化,讲述着中国传统文化的历史之美、山河之美、意韵之美。

  新华网与贵州茅台联合推出文物酒器微纪录片《国宝有灵》, 走进国家博物馆,镜头对准精美绝伦的酒器,深度解读酒器背后的历史文化与中华民族博大精深的传统器物生产工艺。该系列微纪录片首次聚焦酒器文物,从全新角度出发,探访灿如星河的中华文明。

  《国宝有灵》系列微纪录片共将推出五集,分别讲述陶制酒器、青铜酒器、瓷质酒器、玻璃酒器、金质酒器的悠久历史与故事。系列微纪录片成片将在新华网PC端、移动端、社交媒体端和各大视频平台进行播放。

  首期《青铜酒器中的动物世界》已于8月9日晚间在新华网播出,截至8月10日12点,节目在新华网微博、新华网客户端、新华网PC端,互动浏览量超过60万。

  新华网携手贵州茅台,透过酒器里的历史,为观众奉上一场浪漫、神秘、沉醉的文化盛宴。

【纠错】 【责任编辑:申钉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