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家“接力公益与善淘”慈善商店落地成都-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8/19 11:02:05
来源:新华网

首家“接力公益与善淘”慈善商店落地成都

字体:

  今年7月,位于成都市成华区二仙桥街道的接力公益&善淘慈善商店正式营业。接力公益&善淘慈善商店通过对社区闲置空间、生产生活闲置物资和社会闲置人力的利用,

  由北京接力公益基金会资助开设的成都首家慈善商店,以艺术时尚的店面设计、品牌产品的捐赠吸引了残障人士就业,线上直播带动线下社区引流的创新运营模式。

  据悉,该店货品全部来自企业和个人捐赠,所得款项除了保障公益机构自我可持续发展,盈余全部用于反哺公益慈善领域。在社会公共服务领域公益与商业结合、慈善救助与可持续发展相结合摸索出一条创新之路。与此同时,接力公益基金会资助的另一家位于成都市成华区建设南路天府社创中心慈善商店于8月初正式营业。

  接力公益基金会理事、秘书长高向梅表示,“有别于传统慈善商店,善淘慈善商店的运营模式非常创新,最大的特点是‘强公益属性’和‘可持续运营能力’,通过吸纳残障伙伴就业,开展物品收捐义卖,实现了助残、旧物环保回收、社区营造等多重社会公益目标。”

  北京接力公益基金会于2018年发起。通过“以商养善”的理念,以“资助+影响力连接+导师机制+资源帮扶”的模式,与被资助对象建立长期合作伙伴关系。善淘Buy42通过对社区闲置空间、生产生活闲置物资和社会闲置人力的利用,为社会公共服务创新亮色,至今,善淘Buy42已走过12年发展历程,已在上海7个区开设14家实体门店。

【纠错】 【责任编辑:赵碧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