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全媒+|这个快递园区有一支“无声的力量”-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1/11 10:23:38
来源:新华网

新华全媒+|这个快递园区有一支“无声的力量”

字体:

  在备战“双11”的这段时间,一家快递园区忙碌着一支“无声的力量”。去年8月,山西平遥一家快递园区来了一位特殊的应聘者:一位名叫史鑫的聋哑人。尽管园区负责人乔科锦有些犹豫,但是考虑到聋哑人找工作会面临种种的困难,乔科锦决定试一试,给这位聋哑人安排相对安全的装卸员的工作。

  经过一段时间,园区工作人员发现史鑫在工作中有很多闪光点,比如适应很快、工作认真、和其他同事相处也很融洽。试用期结束后,园区正式聘用他为一名正式职工。后来,经过史鑫介绍,更多聋哑人也来这里工作。

  目前,这个快递园区有5名聋哑人,他们常常得到同事们的照顾。工作之余,聋哑人下班后会和同事们一起去打篮球,唠唠家常等等……这个快递园区,发生着一件件温暖的故事。

记者:王怡静、魏飚、马晓洁

报道员:任亭宇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纠错】 【责任编辑:高海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