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事·感动2023”二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推荐公告-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5/17 11:21:07
来源:新华网

“中国网事·感动2023”二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推荐公告

字体:

  “中国网事·网络感动人物评选活动”由新华社发起,新华网、新华社“中国网事”栏目承办,自2010年起已举办十三届。该活动以普通百姓为报道和评选对象,由新华社记者走访基层挖掘感动人物,不同机构推荐候选人,发动网民通过新媒体方式进行线上、线下评选并举行年度颁奖典礼。

  评选活动以“起源于网,放大于网,互动于网,影响于网”为宗旨,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社会正能量为目标。评选活动通过评选出网民身边的网络人物典型事迹来影响网民,给人以温暖和力量。

  评选活动采取季度初评和年度终评相结合、公众线上投票和专家线下评审相结合的评选方式,包括提名、审核、展示、网民投票、专家评审、计票、再次审核、结果公示8大流程。征集到的候选人经组委会严格审核后,通过多种媒体渠道向网民展示并接受网友投票。

  “中国网事·感动2023”二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于5月17日正式启动。现面向全社会征集感动人物候选人,推荐原则如下:

  (1)候选人须为“基层百姓”、“平民英雄”。

  (2)候选人须为成年人(在世)。

  (3)候选人的事迹须发生在2023年度或主要影响产生在2023年度。

  (4)候选人的事迹须在网络上有相关媒体报道。

  (5)候选人的事迹应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正面积极、向善向上、给人以温暖和力量。

  (6)候选人须由政府机关、媒体、公益组织等单位推荐,推荐单位须对候选人进行政审,写明政审及推荐意见并在推荐表上盖章。

  请推荐单位于5月25日前将推荐表格发送至zhongguowangshi@news.cn

  

        新华社中国网事网络感动人物评选组委会

        2023年5月17日

 

附件:新华社“中国网事·感动2023网络人物评选推荐表

【纠错】 【责任编辑:申钉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