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将唇腭裂纳入残疾儿童康复救助范围-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6/02 15:32:40
来源:新华网

山东将唇腭裂纳入残疾儿童康复救助范围

字体:

  “绽放美丽微笑”山东省唇腭裂致残儿童修复矫正手术康复救助项目启动仪式2日在济南举行。记者从启动仪式上获悉,山东将对0至17周岁因唇腭裂导致言语残疾的未成年人提供免费救助。

  山东省残疾人联合会党组书记、理事长邹斌芳介绍,山东省残联和多部门联合制定了《山东省唇腭裂致残儿童修复矫正手术康复救助项目实施方案》,确定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作为定点医院承接救助任务。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唇腭裂康复救助项目病房。新华社记者张力元 摄

  方案明确,对符合条件的患者在定点医院住院进行修复矫正手术治疗的各类费用,以及术后所需适应性语言康复训练费用进行补助。患者所花费用经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商业保险、其他保险救助等报销后,其余费用由残疾儿童康复救助经费据实支付,患者不需承担任何费用。

  符合条件的患者监护人可携带户口簿、身份证等身份证明材料及患者相关疾病诊断治疗证明材料,向户籍所在地县区级残联提出救助申请。(记者张力元)

【纠错】 【责任编辑:赵碧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