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发布多语种“居家消防安全指南”-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4 04/11 10:45:20
来源:新华网

深圳发布多语种“居家消防安全指南”

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素质,结合国际化城市特色,聚焦打造先行示范区的要求,深圳市消防救援支队推出多语种居家消防安全宣教片。

  这部宣传片以“居家消防安全”为主题,通过模拟生活的场景,向观众展示了居家环境中可能存在的火灾隐患及相应的防范应对措施。宣教片采用了多种语言进行配音和字幕,以满足不同语言文化背景人的需求。

  在宣传片中,我们可以看到如何正确使用家用电器、如何预防厨房火灾,燃气的使用和注意事项等实用知识。我们可以掌握到火灾发生时的应急逃生方法。多语种的呈现,让不同语言文化背景的群众都能了解并掌握居家消防安全知识,有助于提高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能力。

  深圳市消防救援支队以“防、消、宣”为发力点推动消防安全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断拓展消防宣教阵地,开展“建、管、训、防、消、宣”六位一体的消防站正规化建设,积极打造“五分钟消防救援圈”,创新消防志愿服务,开展隐患排查、助老扶困等民生暖心活动,努力打造消防安全治理服务的城市标杆。

【纠错】 【责任编辑:高海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