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4/ 19 16:48:28
来源:新华网

2021上海车展如约而至

字体:

  4月19日,华为Huawei ADS高阶自动驾驶系统展车在上海国际车展上亮相。 新华社记者 陈建力 摄

  新华社上海4月19日电(记者周蕊、车云龙)第十九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19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正式启动,这是2021年全球第一个如期举办的A级车展。

  2021上海车展共吸引了全球1000家企业积极参展,展出总面积36万平方米,汇集外资汽车巨头、大型中国汽车企业、互联网造车新势力、国际一线零部件供应商以及车联网相关的企业。

  4月19日,广汽集团新能源车AION Y在上海国际车展亮相。  新华社记者 陈建力 摄

  “请提前准备好健康码、身份证,全程佩戴口罩,排队保持距离……”一早,国家会展中心(上海)的入场口外已经排起了长队,现场的喇叭不断重复着入场须知。记者在现场注意到,为有效做好疫情防控,本届车展引入了实名制的“刷脸”入场方式。本届车展的所有门票均为电子票,观众须提前在云端进行实名认证。入场时,观众需要刷验有效证件,出示“健康码”,“刷脸”并接受红外线仪器测温后才能入场。

  展馆内,张贴着“佩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的提示标语;展台上,配备了口罩、免水洗消毒剂等防疫物资;在热门场馆门口,预设出排列着“铁马”的排队区域并配置疏散引导员,引导观众安全有序参观。同时,车展还设置了特殊人群休息区、医疗救护点、120急救车等服务设施。

  4月19日,媒体记者拍摄丰田汽车公司首次向全球亮相的旗下全新纯电动系列“TOYOTA bZ ”的首款概念车“TOYOTA bZ4X CONCEPT”。 新华社记者 陈建力 摄

  主办方介绍,本次车展推出了一系列人、物、场的防疫措施。所有展车均经过消毒,观众如需触碰或试坐展车,需手部涂抹免水洗消毒剂。每辆展车经过多人试坐后,要求对方向盘和门把手等重点部位进行消毒。车展举办期间,展厅内及公共区域每日还进行全面消毒。

  业内人士指出,中国疫情防控得力,为大型会展业“重回正轨”提供了基础环境和基本条件。上海市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会长周敏浩说,中国汽车市场的巨大潜力,不仅吸引了外资汽车企业持续在上海和长三角加码投资,选择在上海车展首发新技术、首展新车型,也为中国自主品牌的车型亮相、发展乃至“走出去”提供了充分的条件,“上海车展希望为外资企业进入中国和中国企业‘走出去’搭建双向的桥梁”。

  4月19日,媒体记者在发布会上拍摄广汽丰田推出的全新第四代汉兰达SUV混合动力车型。 新华社记者 陈建力 摄

 

【纠错】 【责任编辑:贾园园 】
阅读下一篇:
01020001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398907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