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1/ 14 09:07:05
来源:健康报

上海:科普纳入医务人员考核

字体:

  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工作纳入医院发展战略,健康科普工作纳入医务人员职称晋升的考核内容。记者近日从上海市卫生健康委获悉,《关于加强本市医疗卫生机构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工作的指导意见》已出台。《意见》要求医疗卫生机构强化组织领导,实施健康促进医院策略,把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工作纳入医院发展战略和规划,完善管理体制与运行机制,努力营造健康支持性环境和社会氛围。

  《意见》提出,医疗卫生机构要成立健康促进委员会,由主要负责人担任健康促进委员会主任,多部门联动,形成工作合力;构建覆盖全院、全员参与的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组织管理体系与评估体系,建立健全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工作制度;以建设健康促进医院为契机,将健康促进的理念和标准融入业务行为和组织文化,通过制定实施有利于健康的政策、创造有益于医患身心健康的环境、强化社区健康行动、开展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活动等举措,进一步提高患者及其家属、社区居民和医务人员的疾病防治、健康管理等意识和技能。

  据悉,上海将积极推动医疗卫生机构培育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队伍和人才,同时完善激励考核机制,将健康科普工作纳入医务人员日常业务考核、评先评优、职称晋升的考核内容;构建“医疗卫生机构健康教育年度活跃指数”“媒体健康科普年度影响力”等指标,持续发布相关报告。(特约记者宋琼芳)

【纠错】 【责任编辑:宫晓倩 】
阅读下一篇:
01003010107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980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