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1/ 26 08:54:29
来源:健康报

浙江公布互联网医疗服务价格

字体:

  “单学科远程会诊,副主任医师每次180元、主任医师每次200元。” 近日,浙江省医疗保障局、卫生健康委公布第一批“互联网+”医疗服务项目价格,适用范围为浙江省各级公立医疗机构。

  据了解,浙江此次公布的第一批“互联网+”医疗服务包括互联网诊疗、远程会诊、远程监测3类,试行期2年。同时,该省取消了现行按特需医疗服务管理的远程会诊项目。

  浙江规定,各级公立医疗机构开展互联网复诊,由不同级别医务人员提供服务,均按线下普通门诊诊查费项目价格收费。“互联网+”医疗服务涉及邀请方、受邀方及技术支持方等多个主体或涉及同一主体不同部门的,各方自行协商确定分配关系。邀请方应根据患者病情和意愿组织远程会诊服务,并向患者说明远程会诊服务内容、收费标准等情况,签署远程会诊服务知情同意书,不得强行服务、强行收费。(记者郑纯胜)

【纠错】 【责任编辑:宫晓倩 】
阅读下一篇:
01003010107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025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