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4/ 20 14:39:54
来源:中国网

河南淇县对黄洞乡低收入人群进行健康管理

字体:

  近日,河南淇县卫健委提出“守护健康,添彩朝歌”倡议,对黄洞乡的低收入人群、边缘易致贫户、脱贫不稳定户、慢性病患者、65岁以上老年人进行规范管理。

  一是深入开展30种大病排查,对30种大病患者的健康状况、治疗情况、报销比例等进行摸底排查、数据汇总,为扶贫管理打好基础;二是对低收入人群进行签约管理。详细讲解签约服务政策,开展履约管理,倡导“双向转诊”,从而提高医疗服务质量,减轻医疗负担,提升群众幸福感;三是对低收入人群、65岁以上老人、慢性病患者进行健康体检,通过体检,做到有病早治,无病早防,并对不同患病群体开展针对式健康教育,提高群众健康理念和治疗依从性。

  群众积极参加签约服务管理

  据悉,黄洞乡曾是省级贫困乡,面积117平方公里,位于太行山脉深山区,现有低收入人群415人,脱贫不稳定户38户122人,边缘易致贫户17户46人。淇县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黄太会强调,一定要把健康扶贫工作做实、做细,把群众当做亲人对待,切实把健康政策落实到实处。

【纠错】 【责任编辑:肖寒 】
阅读下一篇:
01003010107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351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