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6/17 09:01:59
来源:健康报

十项举措将便利老年人就医

字体:

  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发布《关于实施进一步便利老年人就医举措的通知》,聚焦老年人反映突出的就医问题,推出了便利老年人就医的十项举措。

  这十项举措为:设立老年人快速预检通道,提供多渠道预约挂号服务,便利的药事服务,优化线上线下服务流程,安排专人提供导医服务,构建适老化就医环境,推动老年人居家医疗服务,推行出入院一站式服务,加强住院老年患者管理,加强对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就医的宣传引导。

  《通知》强调,地方各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要高度重视便利老年人就医的相关工作,省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应当于2021年7月1日前制定落实《通知》要求的具体实施方案,组织辖区内医疗机构认真落实,并建立跟踪评估机制,及时发现影响老年人就医感受的问题,及时调整完善便利老年人就医的举措;医疗机构应当建立老年人满意度监测、分析和持续改进的闭环管理流程,不断改善老年人就医体验。(首席记者姚常房)

【纠错】 【责任编辑:宫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