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9/24 17:10:26
来源:新华网

中国心肺复苏公民培训中心落户长春

字体:

近日,中国心肺复苏公民培训中心评审会在长春生命健康产业研究院(诺尔曼健康管理中心)举行。按照中国心肺复苏公民培训管理要求,会上培训中心负责人李宁向各位评审专家汇报了培训中心组建情况。汇报内容涵盖了中心的基本情况、中心组织架构、中心硬件设施、现有师资队伍、培训开展计划、持续质量改进等方面内容。现场还进行了现场评审、导师能力与水平抽查考核、经过综合评审,诺尔曼健康管理中心均顺利通过了中国心肺复苏公民培训中心评审。

吉林省心肺复苏培训专家指导委员会秘书长、长春生命健康产业研究院院长、诺尔曼健康管理中心有限公司董事长鞠莉表示,作为吉林省首个中国心肺复苏公民培训中心单位,必将严格按照中国心肺复苏公民培训中心相关要求,认证履行中心职责,全心全意为人民生命健康服务。同时在中国心肺复苏公民培训中心成立之际,举办第九期净月科学与创新论坛,以“面向生命健康·永葆民心长春”心脏防猝死急救体系建设及心肺复苏主题讲座,王立祥教授、李晓峰教授刘海波教授、分别就《中国心脏猝死防治救体系建设》、《中国心肺复苏培训中心》;《中国心肺复苏公民培训》;由来自于吉林大学第一医院二部急诊科公民心肺复苏培训导师纪连峰、何欣、郑福红、李超四位导师进行了中国心肺复苏的演示。来自长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应急办、长春市公安局、吉林消防总队、长春市养老服务协会、净月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及工商联等出席了论坛。

吉林省心肺复苏培训专家指导委员会名誉主任委员、长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应急办主任姜勇表示,我国公民心肺复苏普及率低于1%,且心肺复苏持证者多是美国心脏病学会(AHA)颁发,而具有中国标准的心肺复苏培训证缺如,已严重影响我国公民心肺复苏现场救护成功率。如何针对就我国80%发生于院外的心脏骤停这一重大民生问题,建设合规的公民心肺复苏救护制度,培育合格的公民心肺复苏救护队伍,创制合法的公民心肺复苏救护证书,已然是中国公民心肺复苏教育培训的重要一环。中国心肺复苏公民培训中心是面向群众普及急救知识技能的重要平台。作为长春地区首个中国心肺复苏培训公民中心,落户后对于提高长春地区公民心肺复苏理论知识及业务水平、提高心脏骤停抢救成功率、推进公民心肺复苏普及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李晓峰、刘海波、鞠莉)

【纠错】 【责任编辑:宫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