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中医药防治新冠新方案发布,连花清咳片获推荐-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3/28 17:33:11
来源:新华网

河北省中医药防治新冠新方案发布,连花清咳片获推荐

字体:

近日,河北省中医药管理局为进一步指导全省医疗机构科学规范做好新冠肺炎中医药防治工作,组织省中医药防控工作有关专家在国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九版)》中医诊疗方案和总结河北省防控工作经验基础上,结合当前疫情和气候特点,研究制定了《河北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中医药防治方案(试行第六版)》。连花清咳片被推荐用于医学观察期人群及临床治疗期轻型、普通型、重型的治疗。

连花清咳片是2020年5月新冠肺炎期间获批的专利中药,国家医保品种。近日,国际学术期刊《循证补充和替代医学》刊发论文《连花清咳片治疗轻型、普通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疗效和安全性的随机对照多中心临床研究》表明,连花清咳片治疗后14天,症状缓解率提高,咳嗽、咳痰症状缓解率高、速度快,CT表现改善率提高。

【纠错】 【责任编辑:孙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