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医药与香港科技园、上海生物医药基金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共建生物医药国际创新平台-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8/05 19:40:03
来源:新华网

上海医药与香港科技园、上海生物医药基金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共建生物医药国际创新平台

字体:

  8月2日,上海医药、香港科技园公司(香港科技园)、上海生物医药基金(下称“三方”)在香港科学园召开战略合作交流会,探讨在生物医药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并签署合作备忘录。上海医药执行董事、总裁左敏,上海生物医药基金总裁、合伙人刘大伟,上海医药执行董事、副总裁、财务总监沈波,副总裁钟涛,副总裁李东明,总监张琳,总监柯樱,研发管理中心、战略发展部、上药进出口、上药生物治疗、上药香港投资公司等相关负责人参会。

  合作交流会议上,三方简述了各自的发展情况与优势资源,重点围绕上海医药、上海生物医药基金共同联手香港科技园公司孵化投资初创企业、临床研究、委托研究机构(CRO)和委托开发生产服务(CDMO)等战略合作领域,特别是在自身免疫性疾病、抗衰老、基因和细胞治疗、信使核糖核酸(mRNA)/小分子干扰核糖核酸(siRNA)等领域探讨创新孵化模式;与香港科技园合作成立美元基金;在研创新药/创新疗法的临床合作等方面达成一致并签署合作备忘录,共同加快香港生物医药基础研究孵化与转化,助力香港建设国际创新科技中心。

  左敏表示,香港科技园是香港科技研发及企业孵化基地,上海医药具有产业优势、创新基因和经验,加上上海生物医药基金助力,发挥三方资源优势,凝聚合力,在研发项目孵化转化、临床试验、CRO平台、产业支撑等方面深入合作,搭建政府、高校、科技园区、药企、资本联动的“创新联合体”,完善生物医药基础研究在港孵化与转化“生态圈”,加快生物医药基础研究的孵化与转化,共同助力香港建设国际科创中心。

  香港科技园公司行政总裁黄克强表示,这次与上海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上海生物医药基金达成共识,加强香港的创科实力,我们将继续善用香港基础研究及临床资源等方面的优势,持续提升科技成果转化的效率,积极打造香港成为国际创新科技中心。

  刘大伟表示,上海生物医药基金的愿景是打造“立足沪港、联动长三角、面向全球”的生物医药领域创新投资平台。与香港科技园、上海医药达成战略合作,将有力联动三方优势资源,搭建政府、高校、科技园区、资本、企业联动的早期科研成果转化体系,大力推动具备国际前沿水准的沪港生物科技迈向全球市场。

  上海医药不断加码科技创新建设,通过融产结合、创新发展,以实现业务与投资、产业布局的联动互促,构建“政产学研投”协同发展体系。放眼未来,上海医药将深入探析科技转化新路径,在资源导入、平台搭建、模式创新等方面持续发力,推动沪港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纠错】 【责任编辑:孙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