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国际创新医疗器械(宜兴)生态峰会举行 全力打造生命健康产业新高地-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8/19 19:44:12
来源:新华网

2022国际创新医疗器械(宜兴)生态峰会举行 全力打造生命健康产业新高地

字体:

  8月19日,2022国际创新医疗器械(宜兴)生态峰会举行。大会吸引了上百位跨国公司负责人、业界专家、行业协会代表济济一堂,以“智创医疗‘械厚’宜兴”为主题,集聚国内外生命健康产业领域创新生态圈的高端资源、尤其是国内外医疗器械领域生态圈的科创资源,搭建产业、技术、资本等多方合作交流的高端平台,为这座县域经济综合竞争力注入了创新创业的活跃动力。

  大会期间,宜兴市委市政府分别与相关部门、机构高校等签署合作协议;资金总额超80亿元的21只产业基金类、平台载体类、医疗器械研发和智能制造类等项目集中签约。继碧迪医疗注射器注射剂项目、卡尤迪核酸检测耗材项目、长木谷AI手术机器人项目、镭视医用激光项目等一批优质项目不断落地以来,宜兴生命健康产业从无到有、聚链成势,呈现前所未有的强劲势头。宜兴将生命健康产业作为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的主要着力点,持续从人才引进、金融赋能、服务保障、政策扶持等多个维度,全力聚资源、强对接、优环境、引项目。

  生命健康产业是非常具前景的新兴产业之一,也是宜兴加快国际化、打造中心城的重要支撑。乘着无锡生命健康产业蓬勃发展的大潮,宜兴抢抓机遇、借势借力,瞄准医疗器械、特医食品、康养医疗、生物制药等方向,出台生命健康产业“十四五”规划、促进高质量发展等政策,构建相关产业链工作专班。近年来,引进总投资超500亿元的79个项目,新建超70万平方米的5个科创载体,举办了60余场高峰论坛、专家座谈等活动,特别是在医疗器械领域,立足国际化视野、突出大创新背景、着眼全生态发展,举全市之力打造医疗器械领域交流新阵地、科创新基地、产业新高地。

  宜兴市委书记封晓春在会上发言指出,“共同举行的2022国际创新医疗器械(宜兴)生态峰会,既是宜兴深耕生命健康领域,迄今为止规模最大、层次最高的一次峰会,也是海内外医疗器械领域有识之士精诚合作、共同努力促成的一场盛会,必将为行业创新发展拓展新的领域和方向,必将为宜兴产业转型提供新的引擎和动力。”

 

【纠错】 【责任编辑:孙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