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儿童成长 “儿科医生服务能力提升行动”在京启动-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1/01 16:20:33
来源:新华网

护航儿童成长 “儿科医生服务能力提升行动”在京启动

字体:

  10月31日,由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主办、澳诺(中国)制药公益支持的“关爱中国儿童成长计划——儿科医生服务能力提升行动”在京启动。据悉,该活动旨在助力提升基层医疗机构儿科诊疗水平,增强儿童医疗保健服务能力。

  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秘书长徐卸古介绍称,活动计划组织首批儿科领域专家在广东、云南、贵州、陕西、江苏、河北等省市就儿童营养、儿童肥胖、儿童心理等儿科常见的临床诊疗技术和相关健康教育知识开展有针对性的培训和学术交流,以此提升基层医疗机构儿科的综合服务能力。

  “当前,我国儿童健康状况显著提升,但仍然存在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主要反映在两个方面:一是在儿童的健康服务需求方面,存在城乡、地域间的不平衡;二是在儿童的健康服务提供方面,儿童医疗卫生资源总量不足与分布不均衡问题并存,尤其是中西部地区和农村地区优质资源较为匮乏,儿童的保健服务有待加强。”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中心研究员韩晖表示,希望此次活动能助力提升基层儿科的服务能力,提升家长科学养育的健康素养,缩小地域与城乡之间的差异,助力实现儿童健康逐步均等化目标。

  澳诺(中国)制药营销总经理艾琳指出,澳诺今年联合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开展学术交流与技能知识培训,努力提升儿童营养缺乏、儿童身高发育迟缓等相关疾病防治水平,以共同呵护儿童健康。“希望通过实际行动汇聚更多元的社会力量,惠及更广泛的儿童群体,并祝愿每个孩子都能有健康的未来。未来,华润三九澳诺也将持续与相关机构在优化儿童健康等方面加强合作,通过开展专家学术教育、科普宣传教育等途径,将儿童健康知识传播得更为广泛、精准、有效;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公益活动,不断促进儿童健康服务的均等化。”

  此外,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保健中心主任梁爱民、首都儿科研究所附属儿童医院保健科主任王琳、海南省妇女儿童医学中心儿童遗传代谢内分泌专科主任黄晓燕三位专家,在启动会现场分享了有关儿童早期生长的健康知识。(何垚森)

【纠错】 【责任编辑:孙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