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大讲堂丨慢性支气管炎患者日常需加强自我保健-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4/27 09:31:32
来源:新华网

健康大讲堂丨慢性支气管炎患者日常需加强自我保健

字体:

  近日,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吴秋歌做客新华网《健康大讲堂》,吴秋歌表示,春夏之交是流感的高发季节,对于慢性支气管炎来说,也容易发作,特别是慢性支气管炎合并哮喘的病人,是一个高发的季节,日常需加强自我保健。

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吴秋歌做客新华网

  据吴秋歌介绍,慢性支气管炎主要与长期吸烟、大气环境污染、吸入有害粉尘、颗粒相关。吸烟的患者要注意戒烟,经常接触粉尘病史的患者,也要尽量避免接触有毒的粉尘颗粒等,避免诱发因素。此外,还需加强自我保健,通过呼吸训练、增加体质,改善身体机能,避免呼吸道感染;冬季的时候注意增添衣物,避免经常感冒。

  眼下属于春夏之交,对于这样的季节,吴秋歌表示,春夏之交是流感的高发季节,对于慢性支气管炎来说,也容易发作,特别是慢性支气管炎合并哮喘的病人,是一个高发的季节。如春季,会有一些过敏原出现,容易导致慢性支气管炎复发,这时出门要注意佩戴口罩,对于花粉过敏的患者要避免与之接触。此外,在流感高发季节可以提前接种肺炎疫苗、流感疫苗等,避免慢性支气管炎复发。(印翠竹)

【纠错】 【责任编辑:孙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