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开展养老助老“五服务”活动-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5/10 11:20:20
来源:健康报

宁夏开展养老助老“五服务”活动

字体:

  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老龄委发布《关于开展“情暖夕阳健康行”项目的通知》,明确2023年在全区开展以老年健康知识教育、老年健康综合服务、法制宣传、智慧助老等为主要内容的“五服务”活动,进一步提升全区老年人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一是健康宣教服务。在城乡社区开展老年人营养膳食、运动健身、心理健康、伤害预防、疾病预防、合理用药、康复护理、生命教育、中医养生保健等科普知识宣讲,宣讲现代老年医学发展理念、老年健康内涵等。

  二是老年普法服务。组织协调各县(区)司法工作者、律师宣讲《老年人权益保障法》等法律法规,通过法规讲解、案例分析、情景展示等多种形式,让老人知法、懂法,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三是老年健康服务。组织辖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医务人员、志愿者开展现场义诊,为每个项目点高龄独居、行动不便、失能、部分失能、计划生育特殊家庭老年人提供老年综合评估、心理疏导、健康指导等上门服务。

  四是智慧助老服务。开展互联网课程培训,帮助老年人更快、更好地适应互联网时代,熟悉并会运用医疗卫生(预约门诊)、金融服务(扫码支付)、交通出行(扫码乘车)等App。

  五是为老志愿服务。组织所在村(居)老党员、老干部及热爱公益事业的爱心人士,组建健康助老志愿服务队,带动低龄老人照顾高龄老人,为独居、留守、空巢老人开展服务。(记者 陈群)

【纠错】 【责任编辑:孙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