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2/04 13:13:17
来源:新华网

华熙集团董事长赵燕:企业有担当 与时代共振中实现长远发展

字体:

  新华网北京2月4日电(王日晨)2020年,是中国企业社会责任事业发展的重要历史节点,在抗击疫情、脱贫攻坚、防汛抗洪战役中,在扶危济困、捐资助学等公益慈善事业中,许许多多的企业用担当诠释初心,以爱心托起梦想,构筑起生命的城墙,托举起未来的希望。华熙集团正是其中一员。

  华熙国际投资集团董事长荣获“社会责任杰出企业奖”

  “在困难面前,任何人都无法独善其身。企业更需要自觉、自律、有担当。”日前,华熙国际投资集团董事长赵燕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企业社会责任不仅体现在企业关键时刻责无旁贷的担当,更体现在企业以好的产品和服务,为社会解决问题和赋能,创造实实在在的价值。

  不畏疫情 紧急驰援

  2020年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众多行业不得不按下了“暂停键”。

  华熙集团旗下华熙生物积极行动,率先于腊月二十八复工复产,生产润百颜医用免洗消毒凝胶等紧缺医疗物资,并自建车队,将消毒凝胶、防护服、护目镜等物资,由员工亲自护送至武汉、黄冈等城市。据统计,疫情期间,华熙集团先后十余次向全国20多个城市、50多家机构捐赠医疗与生活物资,物资总价值超过七千万。

  华熙集团董事长赵燕表示,作为企业的领头人,首要想到的就是带领企业在疫情中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越是困难的时刻,企业越应该以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社会责任。

  十年坚守 传承文化

  华熙集团对社会责任的担当,不仅是物质方面的捐款捐物,还有精神和文化方面的扶持和引导,其中就包括已举办10年的“云中”系列原生态民族文化公益项目。

  作为土生土长的云南人,赵燕从小耳濡目染不同民族的文化,对少数民族文化、艺术怀有深厚的情感。赵燕于2011年发起“云中”系列公益活动,希望以个人的力量,挖掘、传承和推广这些非物质文化遗产。十年来,“云中”已帮助来自30个民族的186位民族文化、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走向国内外市场,云中系列展览观展人次达60余万。

  赵燕表示:“民族文化一定要靠本民族的人去传承和推广,这样才能可持续。所以,‘给予’并不伟大,真正可贵的,是“接受”。只有民族文化传承者接受我们的理念和给予的帮助,重新燃起对本民族文化的信心、希望和热爱,愿意将这项工作作为今后生活的主线,这才是民族文化传承推广的重中之重。”

  企业发展 与时代共振

  赵燕还表示,能否为社会发展创造实实在在的价值,才是企业社会责任的最根本体现。

  “企业的主要任务是根据自身定位提供好的产品、内容和服务,为社会解决问题和赋能,这是企业应该也是必须去做的。要让我们的用户和消费者真正在企业发展过程中有所得、有好的体验,这是华熙集团始终遵循的原则,也是企业价值观的传递。”赵燕说道。

  成立30余年来,华熙集团围绕“健康 美丽 快乐”的六字宗旨,形成文化体育与生物科技两大核心业务。在文体领域,依托奥运场馆五棵松体育馆(现冠名“凯迪拉克中心”),华熙融合文化体育、文化娱乐、文化艺术、文化教育和文化生活五大文化业态,开创华熙LIVE模式,提供全方位沉浸式互动体验,为人们带来健康活力与快乐感受,真正成为城市活力聚集地和新生活方式体验地。在生物科技领域,华熙聚焦于研发、生产有助于人类健康的功能糖类和氨基酸类物质,让生命更加健康美丽鲜活。

  赵燕认为:“始终与时代共振,做好产品、内容和服务,积极参与‘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构建,才能真正尽到企业的社会责任,实现企业的长远发展。”

【纠错】 【责任编辑:聂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