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7/16 16:05:47
来源:新华网

黄俊鹏:“双碳”目标下 全方位推动房企转型

字体:

新华网北京7月16日电(聂静)15日,由新华网主办的“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下房地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在京举行。来自政商学界的数十位嘉宾齐聚一堂,围绕“双碳”带来的挑战与机遇,共同探讨房地产行业高质量发展新路径。

北京柠檬树绿色建筑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认为“双碳”目标的提出,对于百姓的生活方式和房企的运营模式,将产生很大的影响。他表示,虽然老百姓短期生活成本会增加的,但毋庸置疑的是,“双碳”目标的最终目的是为百姓提供健康、绿色的高质量生活环境。

“绿色建筑跟碳指标是不一样的”,黄俊鹏认为,二者之间更多的是能源方面的联系,能源结构发生了改变,发电的结构发生变化,二氧化碳减少了,会改变大气的环境,对末端而言可能就不一定是节能了,会有交集,但不是完全重合。

他认为,“双碳”目标对房地产的行业影响是全方位的。首先,针对房企土地储备,只有超地能耗高标准建筑才能拿到地;其次,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探索如碳中和债等新的融资途径;再次,随着新一代购房人环保意识的加强,对开发商在绿色健康建筑设计、营销模式上都提出新的挑战。

“碳对房地产将来的经营影响非常大,”黄俊鹏建议开发商对房地产碳风险进行针对性研究,如果理解不透彻,尤其排放量超过6万吨的房地产公司,或将被限制指标,影响房地产企业的经营情况。

【纠错】 【责任编辑:聂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