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7/16 16:06:03
来源:新华网

方鸿强:调整产业结构 迈向智能建造

字体:

新华网北京7月16日电(聂静)15日,由新华网主办的“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下房地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在京举行。来自政商学界的数十位嘉宾齐聚一堂,围绕“双碳”带来的挑战与机遇,共同探讨房地产行业高质量发展新路径。

“碳达峰”、“碳中和”的核心是为了推动产业结构的调整,杭萧钢构集团副总裁方鸿强表示,这是未来企业发展的新方向。

对于绿色建筑和低碳建筑的区别,他认为,绿色建筑是全生命周期内节水节地节材保护环境,而低碳建筑核心除了以往的绿色建筑以外,还要增加节能、智能和造能三个层面的关系。

方鸿强表示,我国是最大的钢材使用国,耗能非常大,现在的目标是建造活动绿色化、手段工业化、方式数字化,管理集约化、过程社会化等方式,最后实现建造品质现代化。

“在数字化技术的催生下,对建筑行业所带来的变革和提升是非常巨大的,杭萧钢构在建造的过程中,以从智能制造迈向智能建造为新的调整方向,通过技术的内容和手段,为碳达峰和碳中和会作出应有的贡献,”方鸿强说。

【纠错】 【责任编辑:聂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