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9/06 13:12:37
来源:新华网

服贸会时尚新亮点 首钢园上演国风大师秀

字体:

9月3日,一场由时装设计师房莹带来的主题为“美好时光”的国风大师秀在首钢园三高炉南广场专题场馆举办。

时尚秀结合工业风的特色场地,营造出了一种北京特有的城市人文气息,同时也为服贸会首添了时尚的新看点。历年举办的“时尚消费月”活动于今年升级为“国际时尚节”,并首次以一种极具创意的时尚走秀形式揭开了帷幕。

本场时装秀由时装设计师房莹打造,整场活动以时尚工业风为背景,通过对中国古老文化的理解,工匠精神的探索,共有50套国风精品女装礼服精彩演绎,以极具创意的舞台张力与首钢园区幻彩灯光秀交相辉映,为大家呈现一场集东方文化和现代时尚融合的时装盛宴。

时装秀在面料上主要以丝绸为主,与东方温润如玉的传统文化一脉相承;在色彩视觉上以大面积的纯色为主,包括黑色、金色和紫色。黑色象征着内敛、安静,具有更多想象空间,并给人足够的安全感;金色象征着闪耀、神圣,代表着温暖与幸福,与本次主题遥相呼应;紫色也是东方传统文化的象征;在服装工艺上,采用手工绗缝、钉珠、刺绣等法老工艺;在设计风格上以简洁为主,结合经典中国元素如立领、云纹等,让东方文化和现代时尚相互交融。

随着“美好时光”国风大师秀的开启,9月15日——26日,2021北京时装周以“筑梦”为主题,将在张家湾设计小镇北京未来设计园区、首钢园、隆福文化中心、三里屯、望京小街、京工时尚创新园、正大中心等首都时尚文化地标,举办线上线下近百场官方活动,构建“东西南北中”的城市时尚平台生态概念。

【纠错】 【责任编辑:聂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