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9/08 11:16:39
来源:新华网

置业热度持续上升 京西生态涵养区价值重估

字体:

8月30日,北京规自委发布43宗地块出让公告,标志着年内第二轮集中土拍正式启动。值得注意的是,本轮供应地块中有6宗位于生态涵养区,土地总面积约47公顷,占比为19%,其中门头沟区2宗,约22公顷;怀柔区1宗,约8公顷;平谷区3宗,约17公顷,意味着生态涵养区的居住价值越来越受关注。

供地趋势决定着未来楼市的走向,事实上,近年来频受关注的京西生态涵养区已经为置业者打开了窗口。据了解,位于北京门头沟区西长安新城的北京华萃西山,以限价5万/㎡、总价500万的性价比及产品力优势,成为近期市场的热点产品。随着国人对于健康低碳生活的重视及需求大幅提升,京西生态涵养区的居住价值重新被发现,迎来新一轮价值升级。北京华萃西山所在的京西涵养区,背靠西山,三山环抱,对望约800亩戒台寺郊野公园,可享国家级自然生态资源,森林覆盖率高达98%,生活健康指数远高于城区。

随着新首钢大桥通车、长安街全线贯通,S1号线已于2017年底开通,无缝换乘地铁6号线,未来还可换乘地铁1号线,京西涵养区将进入半小时中心圈,区域价值面临再次升级。

尤其是西长安新城板块,不仅实现轨交直达,阜石路、莲石路、长安街西延线三大快速路,也转瞬直通内城核心;这里规划发展智能制造、医疗健康、节能环保、金融理财、旅游休闲文化等多种产业,全力建设首都西部综合服务区,产业发展前景看好;商业配套方面,约45万㎡醇熟配套,相当于三个蓝色港湾的体量,国际时尚潮流汇聚,成就京西人气打卡地标。

匹配京西涵养区的生态价值,北京华萃西山依照地势精心规划打造1.05容积率的低密墅区。低密对生活的改观和居住舒适度的提升有着重要意义,据相关统计,每降低0.1的容积率,带来的改变可能是:绿地率增加1%,楼间距增加2米,日照增加15分钟,小区增加100棵树……可见,1.05容积率带来的将是更舒适的居住体验。

在空间尺度上,北京华萃西山同样注重生活体验感的营造,4层叠墅住区,南向四面宽至南向六面宽,充沛阳光照足一整天;充分利用浅山优势高差,创新性地实现地下室全采光,为地下空间的利用提供更多可能性。

【纠错】 【责任编辑:聂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