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9/17 15:53:25
来源:新华网

时尚产业赋能城市更新发展 2021北京时尚高峰论坛在张家湾设计小镇举办

字体:

9月15日,2021北京时尚高峰论坛在城市副中心张家湾设计小镇举行。作为2021北京时装周的重要板块,本次论坛围绕“首都时尚产业新‘北京模式’,赋能城市更新发展”的主题展开研讨。

中共北京市通州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汤一原表示,当前北京城市副中心正立足新发展阶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城市框架全面成型与现代产业体系全面构建,城市品质实现了跨越式的提升。张家湾设计小镇作为重要组成部分和关键支撑,将加快释放政策叠加效应红利,更加广泛地汇聚国际创新创意,吸引更多国际顶尖的设计机构、设计大师、设计新锐加速汇聚,打造文化创意和设计服务的国际高地。

2021北京时装周组委会主席团主席、北京时装周组委会主任吴立表示,随着非首都功能疏解,时尚产业成为传统产业转型升级、赋能首都城市更新的重要方向。五年来,北京时装周走出了一条特色发展之路,打造了集文化价值、社会价值、传播价值、商业价值、资源价值等于一体的时尚产业生态平台,培育出以“北京”命名的城市文化IP,始终与首都的发展脉搏同频共振。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对外经济研究所副所长丁刚认为,时尚产业为城市更新赋予新动能,城市更新为时尚产业提升拓展新空间。他建议要把握全球时尚产业发展趋势,加强设计支撑力、品牌带动力、创新智造力、人才凝聚力、资源整合力、市场响应力、融合发展力,以设计提升时尚产业发展层级,推动时尚产业与城市更新融合发展。

【纠错】 【责任编辑:李连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