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0/12 12:40:44
来源:新华网

“瓷砖消费避坑行动”举行 促进行业规范发展

字体:

10月10日,闽龙&罗马利奥磁砖&京东居家“瓷砖消费避坑行动”在京举行,来自行业、企业、设计师、消费者协会及媒体等不同领域专业人士,针对瓷砖消费的热点问题展开深入讨论,支招瓷砖消费避坑,促进行业规范。

北京罗马利奥营销中心品牌总经理黄义斌建议:“一是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品牌,因为正规品牌的产品、价格信息都是公开的,消费者可以到不同店面进行对比,避免产品假冒或价格欺诈;二是消费者在购买瓷砖产品时,可以要求商家出示原产地证明,从源头保障产品品质。”

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常务理事、深圳美术装饰集团总院北京分院院长李孝义认为,瓷砖消费的纠纷不仅只出在产品上,消费者应该多做专业知识储备,关注整个消费流程:第一,选产品时要看基础标准,认准国标;第二要看施工工艺是否专业;第三要现场测量,结合消费者房屋的实际情况理性选择。

北京市朝阳区家居建材消费纠纷调解委员会主任韩卫林指出,“瓷砖避坑”是消费者与商家双方的事情,作为消费者在装修前要了解普及一下家具方面的基本知识;其次在实施购买前,货比三家,精益求精之下才能得到更好的消费体验;假如一旦产生消费纠纷,一定要尽快及时地向有关部门投诉。同时,经营者应树立正确的经营观念,合理经营,提高自身产品品质,售后服务方面也不可松懈,诚信经营,买卖双方彼此信任。

北京商报家居事业部主任吴厚斌认为,瓷砖消费避坑有三个关键点:第一,选择正规的购买渠道,尤其是专业大平台,品质、服务、体验才更有保障;第二,选择产品一定要货比三家,充分了解行情,规避问题;第三、购物时一定要留证据,向商家索要相关证明;如果遭遇纠纷问题,要及时通过官方渠道投诉,积极维护自己的消费权益。

【纠错】 【责任编辑:李连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