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内家居健康消费主张”系列行动启动-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1/08 15:01:32
来源:新华网

“室内家居健康消费主张”系列行动启动

字体:

11月7日,首期“室内家居健康消费主张”系列行动在北京诺贝尔瓷砖闽龙旗舰店-岩板体验中心启动。来自家居消费不同领域的行业专家及企业代表,围绕“岩板”这一新型材料的应用展开探讨,为消费者健康消费支招。

杭州诺贝尔陶瓷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诺贝尔品牌总经理何志坤表示,随着消费水平、审美水平的提高,消费者对家居产品的需求也随之提升,岩板就是在这种需求下应运而生。它在瓷砖的原有基础上进行了品质升级,环保性更强、耐磨性更好,应用空间也更加广泛。目前,除了开创者诺贝尔外,全国已有160多条岩板生产线,岩板应用已是家居行业大势所趋。

北京欧派橱柜事业部经理李婷婷介绍说,岩板已经应用到了全屋定制的每个空间,欧派也在大力推进岩板材料,尤其看中其在环保、健康方面的优势。“无论从使用角度或是外观的美观程度,作为行业领导者的欧派已经有向岩板大力发展的趋势。我们作为定制服务者,也将更深入地考虑如何将展厅里的效果,真正落地到客户的需求中,落地到真实的居家中。”

中国室内装饰协会高级设计师及北京大合空间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江林生认为,岩板的可塑性正是其在设计师群体大受欢迎的原因。但是对于消费者来说,岩板虽好,不可盲目选择。他呼吁广大设计师及商户要真正站在消费者的角度考虑问题,给予消费者更专业的引导和建议,实现设计效果的真正落地。

中国室内装饰协会标准委常务副主任岳崇亮从标准制定的角度,对岩板生产者和经营者提出了建议。他表示,从材质、工艺、环保性乃至审美层面来看,岩板都是个升级的好材料,但因为它是全新材料,对消费者来说依然存在认知盲区,包括材质特性、铺贴、应用场景等。企业应该把这个材料的特性、优势向消费者普及,做好自己的标准,帮助他们甄选这些产品。同时在施工上,建议企业组建自己的施工团队,以保证铺贴效果。

“从瓷砖到岩板,从‘瓷砖消费’避坑到‘室内家居健康消费主张’,我们希望能与合作伙伴一起,以更宽阔的视野,为消费者在家居消费领域,带来更多有用的知识,传递家居消费的健康理念。”北京陶瓷商会会长、闽龙集团董事长陈进林表示,随着“室内家居健康消费主张”的推进,闽龙将进一步发挥平台作用,将走进卫浴、家电、定制、软装等领域,与更多品牌同心、同力,更广泛、更深入、更贴近需求地传递家居健康消费理念,服务京城消费升级。

【纠错】 【责任编辑:李连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