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房转移怎么办?一件事、一次办!-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1/15 08:46:26
来源:广州日报

二手房转移怎么办?一件事、一次办!

字体:

大家都知道,转移一套二手房,涉及核缴税费、不动产登记以及用水、用电、用气和电信服务等过户手续,要跑几个地方、几次才能办好?记者从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获悉,在广州,涉及二手房转移的手续已经实现“一件事、一次办”,最多跑一趟!

广州实行二手房转移登记业务“一窗受理”服务模式,打通部门壁垒,联合税务、民生部门,推出便民一体化服务,企业群众在办理登记业务时,可同步申请办理缴税、用电、用水、用气、用网、电视等服务事项,变“多头跑”为“一窗式”服务。申请人在综合受理窗口提交资料后,由登记部门统一受理、录入信息、同步推送,充分进行信息共享,登记、税务等多部门并联办理,实现一窗办结。

在线下“一窗受理”的基础上,广州还推出了不动产登记、核缴税线上“一网通办”服务。申请人可通过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网站、广东省政务服务网、全国不动产登记网上“一窗办事”平台等路径提交登记申请,实现网上申办。对涉税登记业务,通过网办系统将申请人提交的申请信息同时推送给登记、税务部门,进行并联审核。申请人在线缴纳税费、登记费,邮寄资料(或现场)核验通过后登记机构核准登簿。完成登记后,申请人可在系统直接领取不动产登记电子证照,纸质证书可通过EMS邮政快递送达。(杜娟)

【纠错】 【责任编辑:李连章】